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亲密》导演岸西 都市人的感情不纯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23:23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亲密》导演岸西都市人的感情不纯粹

岸西和小浪

独家对话《亲密》导演岸西都市人的感情不纯粹

侃侃而谈

  新浪娱乐讯 香港著名编剧岸西首次执导的都市情感片《亲密》将于近日在国内上映。2月5日,岸西接受新浪娱乐专访畅谈关于影片种种。凭借《甜蜜蜜》《男人四十》等影片屡获殊荣的她对于情感题材早已驾轻就熟,但这一次她表示除了想说爱情,更想表现的是都市人的复杂情感,并希望通过办公室恋情刻画现代人对于情感的犹豫与不确定。

  谈电影:城市生活的共同体验

  该片以独特的视角将镜头对准都市中办公室白领男女的暧昧情愫,由郑伊健(听歌)林嘉欣(听歌)携手主演。一向以撰写爱情故事著称的岸西表示,影片总共只有8场戏,是比较另类的爱情电影,但这一次,她除了想说爱情,更想表达的则是关于城市的故事,“现在农村越来越少,人都往城市跑,所以这个不单是香港人的故事,所有住在大城市里面的人都会对这个题材有同感。办公室里,每天见面的同事,他们之间的关系和可能性,有时候是竞争,有时候是谈情说爱,有时候是说是非,这些你们在影片里都会看到。”岸西认为,城市人口的比例日渐上升,办公室成为现代生活很重要的一个场景,所以是很值得去写的。

  谈香港:电影末落是老话题了

  《亲密》是岸西从编剧迈向导演的第一步,但许多人都觉得奇怪,香港电影市场近年一直并不算景气,为何她要去冒这个险?“我前几天参加了一个研讨节目,是关于香港电影的末落,我觉得这个话题很累了,因为其实很多国家的电影都受到好莱坞的冲击,我觉得香港现在也不是特别糟糕,我入行的时候已经有人在说香港电影已经进入黄昏,但我们一直在做。”岸西表示,虽然现在电影在资金方面可能没有以前那么多,演员也面临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但电影人并没有因此停下来,而是一直在求变,希望可以拍出一些吸引观众卖座的影片,但她坦陈,能否卖座并不是电影人可以控制的,所以她可以做到的只是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拍出来,能不能卖座就不一定了。

  谈爱情:“亲密”是城市的普通情况

  “亲密是一种很中立的说法,可以是我喜欢你,想与你发展一种亲密的关系,这是一种积极主动的态度;还有一种就是被逼出来的,在很小的空间,例如在电梯里,在餐厅里,在卡拉ok里,在商场里,你都不是主动要跟人发生亲密关系,所以我认为亲密是城市里面的普通情况。”岸西剧本里的爱情总带有一种无奈的情绪,她认为这是因为现在都市人的爱情都带着计算、衡量的成分在里面,所以会产生各种不确定的暧昧情愫,而她只是希望通过影片表达这种情绪,“办公室恋情到底是真的爱情还只是一种熟悉?离开了这个环境爱情是否还能成立?电影不会告诉你结果,因为没有人知道,都市人的感情已经变得很不纯粹。”啷啷/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岸西 亲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