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涉嫌抄袭 导演回应称讹以传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1:58  新浪娱乐
《白银帝国》涉嫌抄袭导演回应称讹以传讹(图)

《白银帝国》海报

《白银帝国》涉嫌抄袭导演回应称讹以传讹(图)

《卧虎藏龙》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59届柏林影展于2月5日正式开幕,入围“特别展映”单元的《白银帝国》将于12日亮相。但是昨日国内却传出电影海报涉嫌抄袭的消息,导演姚树华在看过相关报道后表示这是“以讹传讹”。

  据国内一家媒体报道,《白银帝国》海报上郭富城(听歌)的造型与《卧虎藏龙》中的周润发(《白银帝国》涉嫌抄袭导演回应称讹以传讹(图) 听歌)极为相似,海报意境也有抄袭《卧虎藏龙》之嫌。虽然引发争议,但从该片此番在柏林的受关注程度及各方好评,《白银帝国》势必与《梅兰芳》再次掀起柏林中国风潮。

  身在英国的《白银帝国》导演姚树华在看过这篇报道后对“抄袭”说予以正面回应,她说,“首先要感谢国内媒体对《白银帝国》的关注,但是只从郭富城和周润发都身着长衫、都留长辫就判定‘抄袭’,纯属无稽之谈!所谓海报意境相似,也是无从谈起。”

  姚树华导演补充说,《白银帝国》的海外发行代理公司确实比较青睐这款海报,并表示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卧虎藏龙》,《卧虎藏龙》是华语片在西方电影市场的代表作,但是两部影片从故事到主题,从造型到风格大相径庭,有此一说想必是以讹传讹了。 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银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