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内地有没周星驰 《高兴》让人笑中带泪(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苗圃也认为,她在表演那些桥段时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觉得很真实!说那些风骚台词的时候,我觉得很自然。”但是,当主持人叫她现场表演的时候,她却害羞得“连死的心都有”,“因为一旦脱离了喜剧的情境,我就会觉得很尴尬”。

  ◎“胡杏这个人物只是比一般人更愿意把自己的高兴和幸福表达出来,这就是她的可爱之处!”

  ———主演 苗圃

  问题三:喜剧难拉拢“学院派”?

  拍喜剧什么最难?阿甘说:“在内地拍喜剧,最难的就是没有演员。”他的解释很现实,“内地的演员大多是学院派出身,演惯了正剧。他们都是好演员,但是学院里并不重视喜剧,认为喜剧在人物内心情感的塑造方面总是不足够,因此当一个喜剧演员在内地似乎成了丢人的事。还有,学院派的演员特别重视的就是学校老师、专家以及同行的欣赏,但这些人从来不把喜剧放在眼里。”这个观点,让一旁“学院派”出身的冯砾和苗圃频频点头,冯砾证实:“如果学院派说一个演员戏好,那大多说的是这个演员如何演得跟自己的本色不一样,或者将一个悲剧人物塑造得很成功。”

  阿甘承认,因为内地没有太多的喜剧演员,因此他只能靠自己的“慧眼”从正剧中去发掘演员。苗圃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她的纵情发挥成了片中的一个大亮点。阿甘甚至高度评价:“苗圃可以变成内地版的吴君如!”只是“内地版周星驰”,阿甘直言:“至今我还没发现,将来也不抱希望。”

  ◎“我拍过四部喜剧,但只有在《高兴》里,我觉得自己找对了所有的演员。这就像一场赌博,而我恰好赌赢了。”

  ———导演 阿甘

  问题四:演喜剧难以“成大器”?

  得到阿甘如此高的评价,苗圃的表情却很诧异。显然,她并没有想过以后要往喜剧方面专门发展。她只是表示:“演喜剧让我发现了自己的另一面———原来我还可以这样演戏!”为什么一个已经被证实有喜剧天赋的演员,仍对喜剧表演不热衷?同样在《高兴》中首演喜剧并获得媒体高度评价的海一天说了大实话:“就算演得再好,我们都不可能只演喜剧。作为一个演员,我们要生存,要开工,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潜台词是,内地的喜剧片实在太少了,成为一个专业喜剧演员就必须冒着“饿肚子”的风险。事实上,连这帮人中演喜剧最多的郭涛,也并不只以喜剧为生。

  演员中最铆足了劲想往专业喜剧演员方向发展的,只有冯砾一个。他外形不帅气,有一张让人看了就想发笑的脸。他说:“我喜欢把悲情的故事演出喜剧效果,将来我就走这个路线了!”

  ◎“我演过十部电影,大部分是傻子和笨蛋,只有《高兴》给了我一个正常人的角色。所以,我感谢喜剧。”

  ———主演 冯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