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阿甘直面敏感话题 与周星驰无厘头异曲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4:48  新闻午报
导演阿甘直面敏感话题与周星驰无厘头异曲同工

主演苗圃和郭涛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作为今年新春贺岁档收官之作的《高兴》昨天上午在大光明电影院举行了新闻发布活动,导演阿甘携演员郭涛、田原、苗圃、海一天等参加了新片上映新闻发布会。

  早在影片上映之前,《高兴》就被与“山寨文化”联系在了一起,因此也备受关注。影片的导演阿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所谓“山寨文化”与周星驰的无厘头有异曲同工之处。

  影片主角之一的苗圃昨天在发布会一开场就以“客串主持”身份进场。本身就是西安人的苗圃用影片中夸张的西安方言现场主持,逗乐了全场媒体和影迷,很好地契合了影片主题“高兴”。她希望观众朋友看了《高兴》更高兴,不高兴就来电影院看《高兴》。而郭涛和田原现场演唱了一段影片中的歌曲。

  《高兴》在西安的提前点映获得了意想不到的轰动,不过也有圈内人士认为这与影片的台词启用西安方言有一定的关系。男主角郭涛在首映式现场说,影片《高兴》全程在西安拍摄,台词都需要用陕西方言阐释,对他也是一个新体验。他还说,虽然这是一部地域色彩强烈的影片,但相信会和《大电影之数百亿》一样受到上海观众的喜爱。

  在影片中海一天被冯砾“吐”了一身、苗圃穿着一身用垃圾袋做成的“时装”大跳歌舞……这些情节听起来不仅“恶搞”,甚至有些“下三滥”的味道。不过影片的主演郭涛却认为“恶搞”和“下三滥”只是一种手段,是用更极端的方式来传达一种其实很“高尚”的理念。

  苗圃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她在表演那些桥段时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觉得很真实!”

  导演阿甘更是直面回应道:“我觉得自己的喜剧风格跟周星驰的无厘头有点接近。其实我一直很排斥香港片,但周星驰的电影是个例外,他拍的也是小人物。有时候我觉得,其实我们都是小人物,我们的生活都会让那些所谓的大人物发笑,但我们自己看了却会觉得心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