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咏琪表明爱的态度:凭感觉去爱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 周颖 报道

  由梁咏琪、陈柏霖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片《爱得起》瞄准了情人节档期,影片将于2月1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昨天下午,影片导演马伟豪、火火携梁咏琪、陈柏霖、谭俊彦现身上海。为了迎合影片甜蜜爱情的主题,梁咏琪与陈柏霖在记者会上大秀书法,一同写下了苏轼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片中的梁咏琪遭遇感情变故,随后又和陈柏霖上演了一段“叔嫂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梁咏琪也大方地表示,自己生活中对待爱情的态度与片中的女主角非常相似,“只要自己觉得喜欢,我就一定会有爱的勇气。 ”

  演失恋不会回想过去

  《爱得起》讲述了梁咏琪饰演的一位白领初恋时爱上邵兵,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与未婚夫的弟弟陈柏霖住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处让两人暗生情愫,他们也由此陷入了感情与道德的漩涡。梁咏琪刚出道时,还是《心动》中初恋的小女生,如今在《爱得起》里却要经历“叔嫂恋”这样复杂的感情,她的演技已愈发成熟。导演马伟豪在谈到选择女主角的想法时表示,从刚开始创作这个角色,梁咏琪就是他心中的不二人选,“她和女主角一样在感情上受到过伤害,但仍能鼓起勇气继续面对爱情。 ”

  片中的梁咏琪失恋后一个人呆坐在地上,表现非常自然,连导演都觉得她投入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但梁咏琪却表示,当时她并没有去回想自己过去的感情经历,“我只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在演,我觉得刚失恋的人可能并不会大哭或表现得很激烈,那一刹那,不知所措、茫然、无助的感觉会更多一些。 ”

  生活中不反对姐弟恋

  导演马伟豪在采访中谈到,《爱得起》的片名包含了三种意思:有勇气、有实力、有未来。梁咏琪则更认同“有勇气”这一点,“我觉得爱情是没有办法去计划的,有的时候不用去想太遥远的事,凭自己的感觉去爱会更好。 ”片中的梁咏琪爱上了比自己小的男生,生活中是否也会接受姐弟恋?梁咏琪直言自己不介意:“其实年龄并不是我择偶的一个重要条件,所以也并不特别主张或反对姐弟恋,但我觉得两个人一定要事先相处过,看看到底适不适合。 ”

  陈柏霖曾向媒体自曝 “梁咏琪是偶像”,谈到对陈柏霖的印象,梁咏琪表示:“第一次见面聊戏,我感到他很害羞,几乎不说话,但熟悉后觉得他是个虚心好学的演员,生活中也是一个非常乐观、细心的男生。 ”虽然对陈柏霖赞不绝口,当被问及现实中会不会选择陈柏霖这样的男生时,梁咏琪笑着回答:“我很欣赏他,不过现阶段可能不会选择他这样的男生。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