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人》柏林首映观众拍掌 获影展主席大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7:36  新浪娱乐
《证人》柏林首映观众拍掌获影展主席大赞(图)

张家辉(右)和导演林超贤趁空闲在柏林街头畅游

  香港电影《证人》是本届柏林影展观摩电影之一,前晚在当地举行首映礼,导演林超贤及男主角张家辉亦出席与观众会面。首映礼全院八百座位爆满,首映后观众都站立拍掌近三分钟,令二人十分兴奋。

  当天的观众当中更有小部分华人专程来捧张家辉的场。首映完毕后,不少观众向张家辉要签名。而柏林影展主席Dieter Kosslick看过电影后都大为喜欢,不停向身边朋友推荐,亦特别叫了儿子来看首映,他的儿子亦大赞这是一部非一般港产片。

  张家辉坦言观众反应是他意想不到的,亦对电影好尊重,会拍掌支持。他更想不到会有德国人向他拿签名,想不到自己也有吸引力。二人亦趁空档时间,在柏林大街小巷旅游,原本想购物的林超贤,却挂着到处拍照,忘记购物。当地天气寒冷,只有摄氏二度,林超贤在街上都冻得发抖。张家辉是首次到柏林,他走过咖啡店立即挑选甜品,最后买了苹果蛋糕品尝。原本张家辉想吃中国菜,但最后却撰择吃地道美食德国咸猪手。

  另外,张泽东电影的《渺渺》亦在柏林举行首映,导演程孝泽和监制彭绮华偕同两位女主角柯佳嬿和张榕容出席,首映后观众大叫encore,反应热烈,大会马上加演场次。此次《渺渺》入围的“新世代”单元,是针对儿童与青少年而规划设计的单元,入围影片都必须接受由儿童及青少年组成的评审团评选,最后选出“水晶熊奖”影片。

  张榕容、柯佳嬿本以为观众大多是青少年,但原来也有好多成年人,不少观众更看到流泪。二人表示自己的电影能在欧洲放映,实在太不可思议。两位女主角亦以短裙、毛衣青春服出席首映,令外国传媒惊艳。二人也趁机会到处游览,在柏林围墙区和国会图书馆景点参观拍照。苗菲/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