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拉贝日记》首映震撼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11  红网-潇湘晨报

  7日,在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上,《拉贝日记》、《电光冷雾中》、《关于伊丽》、《渺渺》等影片纷纷亮相举行了首映。作为第一部亮相的华语片,《渺渺》意外火爆,临时加演。就在《渺渺》首映当天,《证人》男主角张家辉与导演林超贤双双飞抵柏林。谈及此次征战柏林,张家辉表示兴奋到失眠。此外,由张静初参演的《拉贝日记》7日举行首映,观众反响也相当火爆。该片可能5月底或6月初在中国上映。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7日早上8时,张家辉与林超贤抵达柏林。当时下着毛毛细雨,张家辉已备好羽绒衣抵挡柏林的低气温,但林超贤却只有一件单薄外套。林超贤说:“我打算在柏林买御寒衣物,稍后时间便会进行大出血搜购行动。”

  两人虽然兴奋,但张家辉却表示前一晚在飞机上可能因兴奋,加上机舱局促,难以入眠,整夜辗转反侧。一到柏林,他立即询问当地工作人员何处有中国菜馆。“我极度渴望能吃一顿中国菜,吃饱喝足以抵抗严寒天气,及应付未来整整两天的宣传工作。可惜未能如愿。”

  林超贤则表示,因为电影甚具争议性,当地观众也表示有兴趣观赏。“这次我们要出席至少两个电影见面会,与观众会面解构电影。”他表示很期待电影放映,“但我又不敢想象到底柏林观众看完后会有何感想,始终地域文化不同,但希望他们在离场时不是笑着走,表情木然又带着沉重心情离开影院,便是成功了。”此外,《证人》中的另一主演谢霆锋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同行。

  当地时间7日晚,由华谊兄弟与德、法等国共同合作出品的战争史诗大片《约翰·拉贝》在柏林电影节上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式,包括导演在内的主创8人在当晚9时踏上红毯。该片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取材自拉贝撰写的战时日记《拉贝日记》。而媒体场放映后记者会上,这段尘封已久的历史真相引发现场观者感慨不已,几乎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位记者在提问前都要先说一句:“感谢主创,感谢影片!”制片人表示,12年前他看到《拉贝日记》一书,就感到总有一天将会把它搬上银幕,如今终于找到最合适的主创组合,一圆旧梦。王中磊则宣布电影由之前的《约翰·拉贝》更名为《拉贝日记》,“这是考虑到这部作品在中国民众中的崇高地位。”

  据悉,这部电影可能会于5月底或6月初在中国上映。值得一提的是,张静初在该片中扮演了一名大学生,但她缺席了该片6日举行的记者会。遗憾的是这部电影只作为特别展映的电影参加柏林电影节,将不参加金熊奖的角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