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谈《高兴》:就是要引起观众不良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41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邱宸)昨日下午,喜剧电影《高兴》的导演阿甘带着郭涛、田原、苗圃等主创亮相江城,为正热映的“山寨歌舞喜剧片”做宣传。

  此前该片在汉举行媒体场试映时,影片用“呕吐”、“排泄硬币”这样的恶心镜头进行搞笑,引起了不少媒体的质疑。见面会上,拍摄影片历来偏重感官刺激的导演阿甘坦言,这些镜头就是为了引起观众的不良反应,他甚至还表示,希望以后影片故事能走到某种极致,“让人不能忍受最好”。

  《高兴》是根据贾平凹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阿甘却把原本有些悲情的原著拍成了一部喜剧电影。为此,阿甘除了大量运用时下热门的“山寨”元素进行恶搞制造笑料外,还有不少的搞笑镜头,对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五富吃饱了吐别人一身,以及吃下了硬币后排泄出来再亲上一口等这样恶心场面的描写,引起部分观众观影不适。

  对此,导演阿甘却表示这些镜头都是自己刻意为之,“我就是为了引起观众的不良反应。也许这样的趣味比较低级,但正是这样,才显示他们(五富)这些言语粗俗的可爱之处。“可能会有洁癖的人,感觉到不适应”,阿甘坦言,不过在影片中恶心一下,他认为并不会对道德观有影响,相反自己特别希望拍摄的电影中有刺激性的东西,可以带动现场反应,“我骨子里其实特想拍那些类似有很多血的电影,希望故事能够走到某种极限,让人不能忍受最好。”

  此外,阿甘还透露,自己下一部作品将拿塞万提斯的名著《堂吉诃德》开刀。阿甘的上两部作品都是因“恶搞”而出名,这次塞万提斯的名著落到这位“鬼才导演”手中,将被“搞”成个什么样呢?对此,阿甘只说了三个词:魔幻、喜剧、动作戏。

  苗圃不敢当“内地吴君如”

  虽然在影片中的戏份不多,但苗圃扮演的村妇在片中带来的 “山寨”慈善晚会,堪称影片最为惊艳的一笔。苗圃表示,接拍该片,更重要的是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之前没有演这样类型(喜剧)的影片,所以自己很渴望尝试这种角色。更重要的是,我是西安人,影片在西安拍,我三年没回去了,这次可以回家了。”

  虽然是初次尝试喜剧但大受肯定,苗圃开心地透露:“我上大学的时候,写的作品有90%以上是喜剧,但真正开始演戏了,却一部也没演,接拍之前我还担心自己被定型了,以为自己演不了,这次可小小地过了一把瘾。”

  而苗圃在片中出色表现,也引来了导演阿甘的连口夸奖,称赞其是内地的吴君如。而面对导演的褒奖 ,苗圃却大呼不敢当,“导演也许是觉得有希望才给予的肯定,但这个称赞太大了。”

  郭涛新年想开拓“正剧”

  相比初次尝试喜剧的苗圃,在影片中扮演男主角刘高兴的郭涛,却已是喜剧片中的老江湖了。自《疯狂的石头》一炮而红之后,“包哥”便频繁地出现在喜剧片中,在《高兴》中,他更是亮起嗓门,大秀“山寨”歌舞。

  片中唱得不错,戏外是否会有出唱片的打算?郭涛肯定了记者猜测 ,“有啊,是有出唱片的打算,现在有两三首歌了。”

  今年的贺岁档,郭涛有四部影片上映,除了偏文艺的《过界》外,其余的《桃花运》、《家有喜事2009》和《高兴》都是喜剧片。身为喜剧片专业户,郭涛并没有厌倦,“说实话,在中国,真正能把观众拉到电影院里面来的, 除了大片之外,就是喜剧片了。喜剧比较难演,而且对演员要求比较高,所以我还会继续演下去。”而除了继续演喜剧之外,郭涛还透露了自己新年的新愿望,“除了喜剧外,我还想开拓一下正剧。上大学时候,我演得最好的就是悲情戏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