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柏林首映震撼全球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3: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德国当地时间2月7日晚,由华谊兄弟与德、法等国出品的战争史诗片《拉贝日记》在柏林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式。映后记者会上,这段尘封已久的历史真相使现场观众大为感慨,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纷纷表示,感谢主创,感谢影片。

  《拉贝日记》是目前唯一一部得到中国官方授权、由外国导演拍摄的南京题材影片。《拉贝日记》在中国广为人知,其作者以一个亲历者身份记录了“南京大屠杀”始末,是有关“南京”事件最为完整详实的史料。曾经对纳粹主义深信不疑的拉贝,在“南京大屠杀”期间一手组建起“国际安全区”,挽救了20万中国百姓的生命。然而,拉贝回到德国后,长期经历排查,晚年黯然病逝于柏林,《拉贝日记》也成为一段尘封记忆。

  记者会上,制片人米歇尔·郝夫曼被问及,在纳粹主义仍有影响的德国制作这样一部影片,是否担心血本无归?他动情地表示,12年前,看到《拉贝日记》一书,就感到总有一天他会拍摄一部这样的影片,多年之后,他终于找到了机会。与制片人不同,包括导演和演员在内的主创都坦言此前并没有听说过约翰·拉贝,但在阅读其日记之后,深为他的精神所感动,并以参与拍摄此片为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