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 真相震撼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拉贝日记》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真相震撼柏林
《拉贝日记》剧照

  信报讯(记者宗珊)由中德法三国合拍、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电影《拉贝日记》(原名《约翰·拉贝》)日前在柏林电影节举行媒体展映。历史真相震撼全场,媒体纷纷表示影片“在极大程度上尊重了原著与历史”。

  电影《拉贝日记》讲述了南京大屠杀期间,德国西门子公司驻南京代表约翰·拉贝与一批外籍人士成立“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保护中国难民的生命和财产的故事。影片改编自拉贝撰写的战时日记,这本《拉贝日记》真实记录了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暴行。影片曾在中国上海、南京实地拍摄,张静初、任泉等人参与了演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