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柏林首映 南京历史震撼全球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3: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德国当地时间2月7日晚,由华谊兄弟与德、法等国共同合作出品的战争史诗大片《拉贝日记》在柏林电影节举行了全球首映式。该片之前名为《约翰·拉贝》,此次正式更名为《拉贝日记》。据华谊方面透露,该片之前举行了媒体场放映,映后记者会上,这段历史真相震撼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位记者。

  记者会上,影片导演傅瑞安表示,拍摄这样一部国际化的大片,跨语言、跨国界的交流十分辛苦,《拉贝日记》目前是唯一一部得到中国官方授权的、由外国导演拍摄的南京题材影片。

  《拉贝日记》从亲历者角度记录了“南京大屠杀”始末,是证实“南京”事件信息最为完整详实的史料。曾经对纳粹主义深信不疑的拉贝,在战争的残酷现实中挺身而出,在“南京大屠杀”期间一手组建起“国际安全区”,挽救了20万中国百姓的生命。此次《拉贝日记》可以以电影的形式让世人了解那一段历史的真相,拉贝的后人也感到十分骄傲和欣慰。

  影片的制片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制片和出品《拉贝日记》这部影片是中国电影人的荣耀所在。电影由之前的《约翰·拉贝》更名为《拉贝日记》也是考虑到这部作品在中国民众中的崇高地位。希望在电影公映时,铭记南京历史的中国观众能从那段惨烈历史中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从中国民众的顽强不屈中获得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