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声风铃》柏林首映 聚焦跨国同志情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7:28  新浪娱乐
《无声风铃》柏林首映聚焦跨国同志情感(图)

导演洪荣杰

《无声风铃》柏林首映聚焦跨国同志情感(图)

瑞士演员本哈德-布林

《无声风铃》柏林首映聚焦跨国同志情感(图)

主演吕玉来

《无声风铃》柏林首映聚焦跨国同志情感(图)

三位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入围柏林电影节“电影论坛”单元,由香港新锐导演洪荣杰执导的影片《无声风铃》当地时间9号在柏林电影节首映,导演洪荣杰、主演吕玉来和瑞士演员本哈德-布林(Bernhard Bulling)双双亮相助阵。

  《无声风铃》聚焦了一对男同性恋的情感故事。Ricky和Pascal分别来自北京和瑞士,Ricky是一家烧腊店的外卖伙计。两个孤独的异乡人在香港这座陌生的城市不期而遇。然而,Ricky的善良和孱弱,Pascal的多变与花心,让他们的快乐是如此的短暂而伤感,终于有一天,他们的爱情因为Pascal的意外戛然而止。

  这是旅居瑞士的导演洪荣杰执导的首部长片,他将这部花费五年时间才完成的影片献给自己因为癌症去世的瑞士男友。在电影放映后的见面会上,洪荣杰回忆起与男友的点滴往事仍然唏嘘不已,虽然他们来自不用国度,语言不通,文化背景完全不同,但这些都没能阻止他们相爱。影片在Ricky与Pascal的爱情主线外,还有一条交叉的线索,就是Ricky在Pascal离世后踏上瑞士寻找爱人的足迹。对于影片的主题,导演称并非只是简单的探讨同志情感,他更想展现的是人性争持不下的爱与欲,现实、回忆和幻觉,以至纠缠人们不休的哀愁。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RK/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