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涛:拍《高兴》和黄渤对戏如高手过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3:54  华龙网-重庆晚报
郭涛:拍《高兴》和黄渤对戏如高手过招(图)

郭涛(左)黄渤“假戏真做”

郭涛:拍《高兴》和黄渤对戏如高手过招(图)

郭涛黄渤“掐架”

  

  新浪娱乐讯 电影《高兴》正在全国热映。影片改编自作家贾平凹的小说,郭涛扮演的刘高兴虽然只是西安城一个捡破烂的,却胸怀造飞机飞上蓝天的梦想,心地善良的他最后还赢得了和田原扮演的按摩女的爱情。

  扮演草根人物对郭涛来说并非难事,他在影片中演活了充满理想主义的破烂王刘高兴,一根筋的倔强和一条心的痴情,都让观众为这个角色而感动。郭涛称他并没有为演刘高兴而特意去体验生活,因为他从小就长在大西北,对西北男人那种骨子里的有担当和幽默感特别能体会,“这部戏用家乡话西安话去讲台词,不像《疯狂的石头》要去学重庆话,所以拍戏的时候一下子就能找到感觉”。

  影片中,郭涛扮演的刘高兴还有一个一同进城的兄弟五富,和刘高兴的充满理想主义比起来,五富爱吃、守财还好色,基本上把人性的劣根性占全了。郭涛称他觉得刘高兴和五富其实是一个人的两面,“都市的边缘族群都有庸俗的一面,但可贵的是他们还保持对生活的热情,有首歌叫做《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我觉得看到刘高兴他们在那样的环境下还能坚持梦想,我觉得自己是可耻的,每个城里人都应该去看一看”。郭涛称他不担心城市观众和《高兴》有距离感,相反还能从刘高兴身上反思“在物质生活丰富下的内心空虚”。

  而谈起黄渤这位老伙伴时,郭涛诚恳地表示对方是个很有天分的喜剧演员,言谈中颇有惺惺相惜之感。在电影《高兴》中,黄渤也客串了两三场戏,郭涛称和黄渤演对手戏特别亲切也特别过瘾,“他来《高兴》剧组就两三天,主要都是和我对手戏,一对词我们就觉得特别顺,配合非常默契”。郭涛称和黄渤演戏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对方常常给他惊喜,“你不知道他演的时候会加点什么小动作,比如这次他演的那个骗子说话一直眨巴眼儿,实拍的时候他突然这么演让我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是他忘了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阿甘电影《高兴》

相关资料:《高兴》郭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