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寻找刘三姐》杀青 打造歌仙黄圣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4:29  沈阳晚报
电影《寻找刘三姐》杀青打造歌仙黄圣依(图)

黄圣依剧照

  2月7日,建国六十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献礼歌舞文艺片《寻找刘三姐》在广西钦州的三娘湾拍摄了最后一场杀青戏,本报记者前往拍摄现场探班并采访了该剧的女主角黄圣依。谈及拍摄感受,黄圣依表示,在她的心目当中,刘三姐是特殊的民族文化符号,作为新生代艺人,她特别希望透过自己诠释的新版“刘三姐”形象向其致敬,并以此传播广西的民间山歌艺术。

  揭秘:“刘三姐”在电影中会时空转换

  之前的报道当中,只提及黄圣依在电影《寻找刘三姐》当中出演一位名叫刘甜甜的女孩,伪装导游身份与海外归来寻根、完成自己音乐梦想的韦文德(苏有朋饰)之间所发生的故事。记者在采访黄圣依时才得知,这一次她在剧中扮演的角色除了导游刘甜甜的身份,还会穿上广西各个民族的服饰来一通时空大转换的山歌展示:“刘三姐的传说来自唐代,她是一个勤劳聪明,擅唱山歌的姑娘,我们的电影中会有远近山民们争相与其对歌、学歌的画面,我们还特别赶到传说当中1500年前的刘三姐老家大榕树下,拍摄了一组镜头,因此这部电影不是简单的现代风情片,而是追根溯源讲述歌仙刘三姐传奇经历的作品。”

  创新:新版刘三姐既是歌仙也是舞仙

  记者在广西探班时,遇到了当地百姓,一提起刘三姐全是滔滔不绝。黄圣依告诉记者,她在拍摄这部电影期间,几乎走遍了整个广西:“很多地区都立有刘三姐的塑像或刘三姐庙,当地只要有新的壮歌集问世,必会先捧一本供在她的像前。壮族人民尊她为‘歌仙’,至今还有‘如今广西歌成海,都是三姐亲口传’的传颂。”

  这样一个文化符号的人物,让黄圣依在拍摄时投入了更多的情感:“为此我学习了黄婉秋(电影《刘三姐》扮演者)等前辈们创作的经典作品,包括张艺谋导演的《印象刘三姐》,给了我很多有益的启发,也让我对音乐的领悟有了全新的感受。”黄圣依说,为此她为新版刘三姐加入了很多载歌载舞的成分,让这个人物既是歌仙也是舞仙,“我不求超越经典,只希望能将前辈塑造的经典加以创新,完成一个不让观众失望的全新刘三姐。”

  在这部电影当中,除了与台湾男星苏有朋合作,车永莉及黄圣依的小师妹、漂亮宝贝中的郭冰格都在剧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首演电影的郭冰格说,与师姐黄圣依合作,她会偷学到不少演技的门道:“比如圣依姐在片中充分展示了她的歌艺和舞艺,让我知道‘艺不压身’果真是有道理的。”据透露,这部电影马上开始后期制作,暂定5月份在全国院线上映。记者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