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志安初当导演学懂照顾人 体会友情无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8:31  新浪娱乐
许志安初当导演学懂照顾人体会友情无价(图)

许志安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许志安推出新曲加精选的专辑《自导自传》,除收录合共36首歌曲,更有其自导之作,以及众好友谈论他的传记。而一连3日,许志安将亲自披露首次执导的体会;朋友大爆自己私隐的感受;以及入行20载乐坛不断变化的经历;就连感情世界也与大家分享。

  许志安今日率先和大家分享当上导演的感觉,《魔方宅男》不单是许志安首部执导之作,更令他学会易地而处,由等开拍的他变成懂得照顾全体上下工作人员的细心导演,最令他感动的是,原来入行以来不但赚得金钱,更赚到钱也买不到的友谊。

  换转位置瞻前顾后

  许志安说:“突然有天跟公司说想执导,尝试唱歌以外另一种表达自己的方法,虽然只是30分钟的短片,不过对我而言、一个以前连帮忙拍自己4分钟MV都不够胆的人,已经是很大胆的一次经验。由决定故事至拍摄,再到后期工作,前后用了20天,当中推掉了3个工作损失几十万,但得到的却远比金钱也买不到,就是很开心看到自己的心血面世。加上这次大打人情牌,真的要鸣谢很多人,包括男女主角陆永和谷祖琳,以及一众台前幕后,他们很多都是一分钱都没有收或只象征式收取一点路费;在现今什么都是以金钱挂帅的社会中,这些友谊真是有钱也买不到。”

  “踏出第1步的感觉,是第1日开工已经好紧张,但也学晓很多,由以前当演员什么都不用理,等工作人员叫开始就开始,到现在会问大家想食什么,要人等1个小时会说不好意思,学会关心人,因为别人帮你不是必然的,就连搬台搬椅的人都是尽力地帮自己忙,所以换了位置后,更珍惜沟通,还会预先做定一切准备工作,事关这个世界得到别人帮助是很幸福的,不是人人可赚到。”

  靠网上联系欠情感

  “至于短片题材其实也是讲述沟通,现代人的沟通方式,很多时候像隔着一道墙,又喜欢通过计算机联系;回想以前的一代,与朋友出来,不用言语,拍拍膊头已彼此心意相通。任何沟通方式都无分对错,但某程度上觉得,人的情怀是网上世界的人未必体会得到,生日也非通过网络送个生日蛋糕了事;好像谈恋爱也不像以前的人细腻,2个人开心就走在一起,不开心就分开,感觉很儿戏、很不重视。(言下之意自己很重视?)我一向都重视,要大家有共同经历,一起走过快乐与不快乐的每件事,这些都非一朝一夕,都要待日子才能收成正果,逼不了的。”他还以红酒作比喻,认为感情要慢慢提炼出来,而非像喝啤酒般。图库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许志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