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力荐老同学赵薇演《花木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陈坤力荐老同学赵薇演《花木兰》(图)
现场揭晓了主角的盔甲造型图

  导演从唐季礼变成马楚成,主演从杨紫琼、章子怡、李宇春、刘亦菲最后落户赵薇。昨天,电影《花木兰》的主创终于确定。在该片举行的开机仪式上,马楚成透露,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也将客串演出,他的角色是“一个被花木兰大军抓到的俘虏,最后成了伟大的人物。”

  演员

  陈坤力荐老同学赵薇

  说起《花木兰》的导演和演员版本一换再换,马楚成说:“传闻的确是很多,但现在是最终版本。拍一部电影找一堆人挑选很正常,我也不介意。之前那些人可能投资方接触过,但我接手筹拍《花木兰》已有一年时间了。”

  虽然在大学时代就是好朋友,但赵薇和陈坤直到《画皮》才第一次合作。两人这次在《花木兰》中二度合作,赵薇饰演女一号花木兰,陈坤则出演爱上花木兰的将军。据了解,赵薇能够出演花木兰,还多亏陈坤的力荐。说到为什么推荐赵薇时,陈坤先开玩笑说:“私底下她挺男人的,很豪爽,大大咧咧。”然后,陈坤又说,他是比较早定下来的演员,在看剧本时,他脑海里的花木兰浮现出章子怡、赵薇两个人选。“(《画皮》中)赵薇出色的表演让我看到了一个生活中不太熟悉的赵薇,所以我才极力推荐她。”

  除了陈坤力荐,马楚成也看中了赵薇男女特质兼备的优势:“她有女孩子可爱的一面,在《赤壁》、《还珠格格》里我们也看到她比较像男孩子的一面。”

  拍《画皮》曾翻脸大吵

  聊起“恩人”陈坤,赵薇说,她和陈坤再度携手来之不易,因为拍《画皮》时两人曾大吵过。“拍《画皮》时我们感觉像重新回到学校,经常会讨论戏,意见相左会大吵大闹。有一次他把我气得喊‘下辈子再也不跟你合作了’,他也说‘你别想跟我合作了’,可半个小时后,我们又互发短信给对方道歉了。”

  虽然时隔不久就再次演情侣,但赵薇和陈坤非常默契地表示不会和《画皮》有重复。而赵薇女扮男装当然也不会有孙尚香的影子,否则“就没必要出演了”。

  房祖名客串演“路人丙”

  除了到场的几位主创外,影片还有两位特殊的客串演员——房祖名和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昨天,这两人通过VCR表达了参演的兴奋之情。对于两人的角色,片方讳莫如深,马楚成被问及房祖名是否只是跑龙套地演路人甲、路人乙时,他打趣说:“是路人丙。”至于维塔斯,马楚成倒是漏了点口风:“他演一个被花木兰大军抓到的俘虏,最后成了伟大的人物。为了这部电影,他挪出了7天档期。”

  此外,在《长江7号》中有精彩表演的童星徐娇将在片中出演小花木兰。

  电影

  花木兰应是大眼睛姑娘

  马楚成拍的花木兰是否会模仿当年广受好评的迪士尼动画版?马楚成表示,中国人投拍自然是要拍中国式的花木兰。“之前迪士尼版的花木兰是小眼睛、厚嘴唇,说话还会耸肩膀,这与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花木兰是不符的,反倒是赵薇这样大眼睛、英姿飒爽的形象更贴近花木兰。我们会在忠于《木兰辞》的基础上,加入一些用现代人眼光来看的故事,努力给观众呈现一个具有民族气节的、鲜活的花木兰。”

  音乐

  五大音乐人携手做配乐

  片方星光国际将利用其特有资源,让旗下5位音乐人易家扬、李伟菘、李偲菘、小柯和张亚东携手为《花木兰》量身打造音乐。小柯说:“音乐怎么做我们几个哥们儿还在商量中。做出来一定要大气磅礴,在民族风格的基础上凸显国际化的音乐风格,使得音乐整体感觉厚重、大气而又有创新元素。”

  《花木兰》将于本月中旬投拍,前期拍摄集中在河北易县影视基地,随后将转战大漠拍摄战争场面。

  信报记者 唐雪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花木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