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木兰》开机仪式 赵薇笑称是陈坤老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4:10  都市快报
《花木兰》开机仪式赵薇笑称是陈坤老婆(图)
赵薇与陈坤牵手亮相
《花木兰》开机仪式赵薇笑称是陈坤老婆(图)
赵薇花木兰扮相

  “李将军站在硝烟弥漫的战场,都能让人感到潇洒;生活中,他也是那种丢在灰尘中依然可以盛开的花朵。”——赵薇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如今的赵薇每每以裙装、高跟鞋示人,处处展现成熟女性韵味。老同学陈坤却一下子揭了她的老底:“赵薇私底下其实挺男人的,很豪爽,大大咧咧的。”昨天,在电影《花木兰》开机仪式上,仍以一袭黑色套裙亮相的赵薇,一开始还尽量往温柔贤淑上靠,一听陈坤说她根本不是淑女,索性彻底放松下来:“没错,没错,那都是我在镜头前故意装的。”

  赵薇笑称是陈坤老婆

  看赵薇的块头,的确不属于那种弱质纤纤的娇娃,而这恰巧为赵薇提供了“女扮男装”的条件。《花木兰》里,赵薇出演的正是“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的花木兰:“以前那些女扮男装的角色(如孙尚香),更多是为了搞笑,这回,终于有真正的历史可以追寻一下了。”

  《花木兰》传出开拍消息,大约是在3年前。这3年来,关于花木兰的演员人选至少传出过李宇春、杨紫琼、章子怡、刘亦菲这4人,赵薇最终胜出,除了好友陈坤(片中饰演李将军,比赵薇早一步确定)的大力推荐,更重要的是形象的确更加符合。导演马楚成的解释挺到位:“赵薇兼具男女生的特质,这让她在一堆男孩里不容易被认出来。在《赤壁》《还珠格格》里,我们也看到她比较像男孩子的一面。太女性化的女演员,比如章子怡,放在男人组成的军营里就太显眼了。”

  陈坤属于那种很需要安全感的人,类似于《花木兰》这样的电影,谁跟他演对手戏,对他来说是件重要的事:“片方让我推荐几个花木兰的人选,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赵薇。”为什么呢?赵薇开玩笑地说:“因为我是他老婆(赵薇在《画皮》中演的就是陈坤的夫人)。”陈坤也打趣道:“私底下她其实挺男人的,很豪爽,大大咧咧的。”一旁的赵薇接口:“你是说我见媒体时就装女人吗?”两人一唱一和,很是热闹。

  赵薇陈坤食言再合作

  赵薇关于《画皮》的记忆,可不全是美好的,有一次两人甚至吵到不欢而散。“拍《画皮》那会儿,感觉又回到了学校,每天表演前,我俩都会争论一番。有一次两人争辩得着急上火了,我大叫‘我以后再也不跟你演戏了’,他也大喊‘你下辈子也没有机会跟我拍戏了’。”拍桌子走人半小时后,两人几乎同时给对方发了道歉短信,“那时候脑袋清醒了,意识到我们是互相扶持的好友。”

  陈坤显然比赵薇更敏感,关于朋友这件事,他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某种程度上,甚至是关乎个人事业发展的:“香港和内地的演员,在面对机会时,是不是平等的?这一直是个困扰我的问题。”他的好友赵薇和周迅,显然更早一步接触到内地和香港的大制作,这对他来说是利好:“好友之间互相推荐是必要的,无论如何,这都可以为电影本身输入新鲜血液。”

  赵薇对陈坤的扶持还包括说点肉麻话,昨天她那番表达把众人都惊着了:“李将军站在硝烟弥漫的战场,都能让人感到潇洒;生活中,他也是那种丢在灰尘中依然可以盛开的花朵。”陈坤闻言,羞得别过头去。

  海豚音王子演洋俘虏

  好莱坞的动画片《花木兰》,曾经创下高票房,但那不是属于中国的花木兰,无论人物形象还是性格都是西方的。马楚成不会按照动画片的套路拍:“真人版《花木兰》体现的是中国人性格。比如含蓄,我们不会像老外那样把什么事都说出来,很多东西我们会放在心底。”之前迪斯尼版的花木兰是小眼睛、厚嘴唇、黑皮肤,说话还会耸肩膀,这与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花木兰是不符的,反倒是赵薇这样大眼睛、英姿飒爽的形象更贴近花木兰。

  有趣的是,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也将在片中客串一个角色:“他出演一个被木兰军团俘虏的洋人,被俘虏后,他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事。”马楚成称,维塔斯这次会抽出7天时间到剧组拍戏,不知道到时是否会亮亮他的海豚音。

  此外,房祖名也将出演一个角色,只不过被问及他是否只是跑龙套地演路人甲、路人乙时,马楚成打趣说:“是路人丙。”童年花木兰由杭州小学生徐娇出演。

  本月中旬,《花木兰》将正式开拍,前期拍摄集中在河北易县的影视基地,随后剧组将转战大漠拍摄战争场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