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木兰》陈坤力荐赵薇“替父从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8:37  新京报
《花木兰》陈坤力荐赵薇“替父从军”(图)
赵薇与陈坤携手亮相
《花木兰》陈坤力荐赵薇“替父从军”(图)
赵薇称,她演的花木兰要与孙尚香划清界限
《花木兰》陈坤力荐赵薇“替父从军”(图)
导演马楚成、陈坤与大小木兰赵薇、徐娇全家福(左起)。

  本报讯 经历章子怡、李宇春、Maggie Q等多个版本“花木兰”传闻后,昨日由星光国际投资、马楚成执导的电影《花木兰》举行开机发布会,其中花木兰选定赵薇,陈坤扮演将军,而《长江七号》中的童星徐娇则扮演少年花木兰,房祖名则是花木兰的战友。有意思的是,连俄罗斯高音歌手Vitas都要客串俘虏一角。据悉,该片投资约8000万人民币,将于2月中旬开机,外景地遍布河北易县、内蒙古、甘肃一带。

  昨日的发布会上,赵薇、陈坤在影片中的军装盔甲造型也同时曝光。其中,女主角的设计图就是赵薇在影片中的新兵时期的服装造型,男主角的设计图为陈坤饰演的军官服装造型。马楚成说:“之前迪士尼版花木兰是小眼睛、厚嘴唇、黑皮肤,说话耸肩膀的形象,这与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花木兰是不符合的,反倒是赵薇这样大眼睛、英姿飒爽的形象更贴近花木兰。赵薇定妆造型出来后,我们都非常满意。”

  赵薇 要和孙尚香划清界限

  关于花木兰演员的版本,从最初的杨紫琼、章子怡、李宇春到刘亦菲等传闻一直不断,木兰角色最终“花”落赵薇,也被公认相当合适,原因是《赤壁》(下)中赵薇扮演的孙尚香女扮男装混入军中,和花木兰的故事非常类似。

  不过,昨日赵薇却坚决要让花木兰和孙尚香“划清界限”,她认为孙尚香角色喜剧成分过多,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广为流传,而且有据可查,因此她会注重塑造木兰的女性精神和民族灵魂,不会有半点搞笑成分。至于动作戏部分,赵薇表示头疼不已,“导演竟然要我双手脱缰骑马,看来要刻苦训练来保住小命了。”

  陈坤 我推荐赵薇演木兰

  据介绍,影片最早确定的是陈坤的角色,在选择女主角征求他的意见时,陈坤毫无犹豫地推荐他在《画皮》中的老婆———赵薇。为此,昨日陈坤对媒体解释,在他心目中最适合花木兰的只有两个人,章子怡和赵薇,“一方面赵薇私下大大咧咧,很像男孩子,另一方面由于她更能激发我的表演激情,于是我的大学同学就捷足先登了。”

  Vitas 客串维京俘虏

  除了赵薇和陈坤两位主角外,房祖名将在片中担任配角,据介绍房祖名的妈妈林凤娇被剧本感动到哭,才极力怂恿儿子接下该片。刚在《未来警察》中扮演刘德华儿子的徐娇,则将出演10岁的少年花木兰,已经12岁的徐娇昨日在现场一身女装打扮,对记者表示能参与该片的最大动力是陈坤,因为他是妈妈心目中的偶像。当然《花木兰》中出人意料的演员是俄罗斯高音王子———Vitas,对于他的角色,马楚成在媒体再三询问下松口称,Vitas将演一名来自维京的俘虏,后来对木兰有很大的帮助。此外,小柯、张亚东将携手李偲崧、易家扬等人联合打造影片原声音乐。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 不了了之

  章子怡版

  2002年,拥有王蕙玲所写《花木兰》剧本的杨紫琼,原本希望自己饰演这个骁勇善战的年轻女孩,但她寻求到韦恩斯坦公司投资后,双方决定由好莱坞当红炸子鸡的章子怡来扮演花木兰,只不过由于剧本原因,该片直到现在都没开拍。

  李宇春版

  2005年,唐季礼《神话》在内地取得不俗票房后,他多年之前的《花木兰》计划再次浮出水面,当时他也计划邀请章子怡,后又认为李宇春非常中性,由她来饰演代父从军所带来的戏剧张力绝不输给章子怡。该计划最后也不了了之。

  Maggie Q版

  2008年初有媒体报道,好莱坞多家公司竞拍《花木兰》,其一锁定章子怡演出,另一部则锁定Maggie Q和富豪何鸿燊之女何超琼合演,后来Maggie Q进入田壮壮的《狼灾记》剧组,《花木兰》计划也暂时未有后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花木兰》 赵薇 陈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