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木兰》开机 赵薇替父征陈坤暗护“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07  新闻午报
《花木兰》开机赵薇替父征陈坤暗护“花”(图)
《花木兰》主创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导演从唐季礼变成马楚成,主演从杨紫琼、章子怡、李宇春、刘亦菲转到赵薇,电影《花木兰》的主创终于尘埃落定。

  昨日,该片在京举行开机仪式,马楚成透露,虽然迪士尼动画版本让他有压力,但那个太过洋化,他要拍的是展现中国人美德的中国式“木兰”。

  谈到《花木兰》的导演和演员版本繁多,马楚成说:“传闻的确很多,但现在是最终版本,拍一部电影找一堆人挑选很正常,我也不介意,之前那些人可能投资方接触过,但我接手筹拍《花木兰》已有一年时间了。”

  陈坤是比较早敲定的演员,在看剧本的前几稿时,陈坤脑海里浮现了章子怡、赵薇两个候选人。“我和赵薇虽是同学,但直到《画皮》才真正合作,她出色的表演让我看到了一个生活中不太熟悉的赵薇,所以我才极力推荐她。”木兰最终“花”落赵薇,除了陈坤的极力推荐,马楚成更看中其男女特质兼备的优势。“她有女孩子可爱的一面,在《赤壁》、《还珠格格》里我们也看到她比较像男孩子的一面。”

  赵薇则爆料,她和陈坤的再度携手有点来之不易,因为拍《画皮》时两人曾大吵过。“拍《画皮》时我们就感觉重新回到了学校,经常会讨论戏,意见相左还会大吵大闹,有一次他把我气得直喊‘下辈子再也不跟你合作了’,他也说‘下辈子你别想跟我合作了’,没想到半个小时后,我们又互发短信给对方道歉了。”

  赵薇笑称是陈坤“老婆”

  片中,陈坤扮演的英勇善战的大将军与花木兰有着深刻的情感纠葛,一直在暗中保护、呵护着花木兰。在赵薇眼里,陈坤也很具备片中英勇善战的大将军的气质,“他站在硝烟弥漫的战场,都能让人感到潇洒;生活中,他也是那种丢在灰尘中仍然可以盛开的花朵。”赵薇说。

  当主持人问陈坤为什么会极力推荐她时,赵薇还开玩笑地说:“因为我是他老婆。”陈坤也打趣“揭发”道:“私底下她挺男人的,大大咧咧的。”一旁的赵薇接口:“你是说我见媒体时就装女人吗?”两人一唱一和,很是热闹。

  虽然与周星驰、吴宇森、陈可辛等导演合作过《少林足球》、《赤壁》、《画皮》,但赵薇却说自己没有好好演过电影,很多作品是为了喜剧效果,“虽然我们也算是明星了,但依然希望有好的角色挑战、突破自己,所以我希望导演去帮我发掘从未展现过的潜能。”

  《花木兰》是陈坤继电影《花花型警》后,再度与马楚成导演合作。陈坤透露,他最受不了导演的就是爱吃,“他天天带着我们去吃,又天天逼着让我们减肥,因为他觉得我这个大将军不能太胖。”

  房祖名维塔斯客串影片

  马楚成将带给观众一个怎样的花木兰?他明确表示,中国人投拍自然是中国式的花木兰,“之前迪士尼版花木兰是小眼睛、厚嘴唇、黑皮肤,说话耸肩膀的形象,这与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花木兰是不符合的,反倒是赵薇这样大眼睛、英姿飒爽的形象更贴近花木兰。我们会在忠于《木兰辞》的基础上,加入一些用现代人眼光来看的故事,努力给观众呈现一个具有民族气节的、鲜活的花木兰。”

  影片还有两位特殊的客串演员房祖名和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两人昨日通过VCR表达了参演的兴奋之情。对于他们的角色,片方讳莫如深。媒体追问马楚成,房祖名是否只是跑龙套地演个路人甲、路人乙,马楚成打趣道:“是路人丙。”至于维塔斯,马楚成倒是漏了点口风,“他演一个俘虏,最后成了伟大的人物。为了这部电影,他特意腾出了7天档期。”此外,在《长江7号》中有精彩表演的童星徐娇将在片中出演小花木兰。

  电影未拍,音乐先行。片方星光国际还将利用其独特的资源,让旗下的5位著名音乐人易家扬、李伟菘、李偲菘、小柯、张亚东组成“星光天王团”,为《花木兰》量身打造音乐。小柯说:“我们现在还在商量,不过做出来的音乐一定要大气磅礴,在民族风格的基础上凸显国际化的音乐风格。”

  《花木兰》将于本月中旬投入拍摄,前期集中在河北易县的影视基地,随后将转战大漠拍摄战争场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