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将亮相柏林 陈凯歌淡看奖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37  北京晨报
《梅兰芳》将亮相柏林陈凯歌淡看奖项(图)

章子怡在柏林庆生

  晨报综合消息 入围第59届柏林电影节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梅兰芳》将于德国时间2月10日晚(北京时间11日凌晨)亮相柏林,导演陈凯歌将携主演章子怡、黎明、陈红等出席首映式。陈凯歌等人已经相继抵达柏林,章子怡还在柏林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并为获得电影节“2009年闪耀新人”称号的演员颁奖。

  10年前,19岁的章子怡因为主演了张艺谋执导的影片《我的父亲母亲》来到柏林,从此逐渐成长为一位国际影星。2月9日晚,因为出演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再度来到柏林的章子怡受组委会邀请,为获得电影节“2009年闪耀新人”称号的演员颁奖。章子怡一身银灰色低胸长裙,配以黑色皮毛披肩,在红地毯上显得十分低调。章子怡在颁奖时表示,10年前自己还是一个新人,曾受到过柏林电影节的巨大支持。现在再次回到柏林,并有机会给新鲜的面孔颁奖,感到十分荣幸。而颁奖典礼的主持人适时地为章子怡送上生日祝福,让她笑得分外开心。

  除了早早到达柏林的章子怡,《梅兰芳》的其他主创如导演陈凯歌,主演黎明、陈红均于昨天相继到达柏林。黎明9日下午单身飞抵柏林,被问及是否参加章子怡的生日晚会时,他表示并不清楚晚上行程的安排,但如果章子怡邀请,他一定会出席。至于是否会送章子怡生日礼物,显然毫无准备的黎明只好回答说自己的出现就是送给章子怡最好的礼物。陈凯歌夫妇9日晚些时候抵达柏林。陈凯歌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电影能否得奖并不在他考虑的范畴。“能够以柏林电影节为载体,让这部电影在世界首映,就已经是给予了中国电影与中国传统文化足够的尊重。得奖与否并不在我考虑的范畴内,一部电影总有自己的命运。”制片人兼主演陈红则更看重《梅兰芳》在欧美观众中的口碑。(杨莲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