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剧《高兴》11处笑点 笑翻小说作者贾平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23  沈阳日报
喜剧《高兴》11处笑点笑翻小说作者贾平凹(图)

郭涛

  贾平凹的悲情小说《高兴》,经阿甘之手变成了喜剧电影。阿甘将影片战战兢兢地送给贾平凹观看时,没想到把老贾乐得前仰后合,称没有想到阿甘在保持小说精神的前提下,拍得如此喜庆。

  近日这部电影在沈阳热映,在不到110分钟内,把观众乐翻的场面就有20处,诸多经典台词也让人叫绝,正如该片海报上所说:小心笑脱你的牙套!在此记者挑选11处供读者一赏。

  1、台词:“农民咋啦?再老的城里人三代五代前还不是农民?”

  笑点——五富嫌刘高兴摆脱不了农民的习气,刘高兴这样回答。

  2、台词:“哥,你是不是党员?你是党员,我就跟党走!跟着你啥都顺得很。”

  笑点——跟着刘高兴到城里打工的五富大发感慨,感谢刘高兴照顾他。

  3、台词:“你活得啥质量吗,连鱼翅都不知道!”

  笑点——黄八(海一天饰)给病危的五富买了一碗“鱼翅”,没吃过的五富问他鱼翅是什么东西,黄八回答。

  4、台词:“抬头不见低头见,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

  笑点——石热闹被刘高兴揍完愤愤地说。

  5、台词:“让你带老婆哩你不带!现在明白了吧,我为啥不和你朱哥离婚,我俩生活太和谐了么。”

  笑点——邻居对杏胡(苗圃饰)与其老公的夜夜“叫床声”有意见,苗圃非但不害羞,反而表现得很爽的样子说。

  6、台词:“多么想要得到片刻的安宁。”

  笑点——“破烂王”韩大宝“破烂事务”繁忙,总有电话不停的骚扰他,正给刘高兴安排落脚地呢,电话又来了。

  7、台词:“钱嘛,纸嘛,花嘛;人嘛,活嘛,高兴嘛”

  笑点——黄渤扮成瞎子乞丐向郭涛讨钱。

  8、台词:“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走一步,退一步,等于没走!”

  笑点——这是一句歌词,不是台词,可以想象,黄渤拉着二胡扮瞎子乞丐唱着这首歌骗钱的样子有多搞笑了。

  9、台词:“各行各业都有各行各业的神,木匠敬鲁班,药铺里敬孙思邈,小偷敬时迁,妓院里敬猪八戒。刘备卖过草鞋收过破烂,就是你这一行的祖师爷吧。”

  笑点——黄渤给冯瓅解释为何刘备是“破烂王”行当的祖师爷。

  10、台词:“阿妈妈的,名牌!”

  笑点——刘高兴给韩大宝送西服,韩大宝拿着西服端详了半天,为表现自己比较时尚,念了一下商标,将“阿玛尼”读成了“阿妈妈”了。

  11、台词:“老鼠再大毕竟是老鼠,再小的猫它还是猫。”

  笑点——韩大宝对刘高兴讲的名言。

  本报记者刘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