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柏林庆生 回忆十年前往事盛赞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28  春城晚报
章子怡柏林庆生回忆十年前往事盛赞电影节


章子怡柏林庆生回忆十年前往事盛赞电影节

20岁的章子怡主演的《我的父亲母亲》获第50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章子怡柏林庆生回忆十年前往事盛赞电影节

30岁的章子怡为匈牙利女星奥丝·布思(左)颁发欧洲闪亮新星奖杯

  □ 本报特派记者 马斑

  柏林当地时间9日晚6点50分,章子怡盛装亮相柏林电影节红地毯,为《信使》的首映式捧场,随后作为颁奖嘉宾出席“2009闪亮明星”的颁奖典礼。当天也是章子怡30岁的生日。颁奖礼上,主持人代表电影节向她致以生日祝福,并宣称“这个颁奖礼就是你的生日会”;章子怡则回忆起了自己19岁第一次来柏林时的情景,言语中颇为动情。

  章子怡在柏林享受了极高的待遇,记者通过视频看到,她以一身银灰色晚礼服亮相红地毯,虽然仅仅1分多钟,但引起了媒体的强烈关注,镁光灯闪个不停,而“章子怡”、“章、章、章”的叫声也不停地响起。

  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19:20正式开始,而电子屏幕上突然滚动出现了“ZHANG ZIYI”的字幕,章子怡也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登上电影宫舞台。主持人在简短欢迎辞之后突然对章子怡说“生日快乐”,并告诉场下所有的观众今天是章子怡30岁的生日,大家用掌声为章子怡送上生日的祝福。

  章子怡则回忆起10年前随同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剧组第一次来到柏林,导演就将银熊奖搬回了家:“现在我再次回到柏林,感觉到柏林电影节非常了不起。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曾受到过柏林电影节的巨大支持,现在让我给这些新的面孔来颁奖,我深感荣幸。”章子怡全程用英语与主持人交流,比起以前的蹩脚英语,她的口语水平提高了不少,但时不时还会停顿下来,说明其水平还未完全过关。最后,章子怡为匈牙利女明星奥丝·布思颁发了欧洲闪亮新星奖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章子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