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木兰》揭开面纱 大眼“木兰”你喜不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2:41  北京晚报
《花木兰》揭开面纱大眼“木兰”你喜不喜欢

《花木兰》开机仪式

  电影《花木兰》筹备历时几年,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深入人心。1998年迪斯尼影业推出动画片《花木兰》大获成功,随后不少影视公司表示要拍真人版《花木兰》。一年前,马楚成导演接手了拟由唐季礼执导的《花木兰》。马楚成称他对《花木兰》一直情有独钟,能执导这一大制作是每个导演的梦想。他说,动画片《花木兰》让他很有压力,“动画版的说话方式夸张,我会塑造中国式花木兰。”

  发布:导演满意赵薇定妆造型

  关于谁演花木兰,外间流传的版本不少,从最初的杨紫琼、章子怡、李宇春到刘亦菲等等,传闻一直不断。而花木兰角色最终“花”落赵薇,她片中与黄金搭档陈坤再度携手。当红童星徐娇出演少年花木兰,也成为一个亮点。

  提及演员话题,马楚成表示非常看好赵薇,因为她身上既有男人的气质又有女人的气质,“加上演技没问题,可以出演16岁到30岁的花木兰。”马导介绍说:“之前迪斯尼版花木兰是小眼睛、厚嘴唇、黑皮肤,说话耸肩膀的形象,这与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花木兰是不符合的,反倒是赵薇这样大眼睛、英姿飒爽的形象更贴近花木兰。赵薇定妆造型出来后,我们都非常满意。”

  据了解,《花木兰》本月中旬全面投拍,前期拍摄集中在河北易县影视基地,随后将转战大漠拍摄战争场面。在中国名声不小的俄罗斯歌手维塔斯也将在该片中出演一个被匈奴俘虏的维京人。

  现场:赵薇陈坤互赞肆无忌惮

  能够接演花木兰这个角色,赵薇的喜悦溢于言表:“出演花木兰,是我今年最重大的一个事情,对于我整个演艺生涯都具有重要影响的。”其实,赵薇与投资方星光国际有过电影《情人结》的愉快合作,赵薇曾凭借该片荣膺三项影后桂冠,此次合作《花木兰》为她再创演艺佳绩提供好机会。

  陈坤曾在《花花刑警》中和马楚成合作,此次得到导演青睐出演将军李广。陈坤说:“我觉得花木兰这个角色适合赵薇和章子怡,导演让我推荐人选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赵薇,一方面我们是同学,此外她在《画皮》中的演出非常精彩,我希望能和她延续票房传奇。”陈坤还笑话赵薇在生活中大大咧咧、豪爽、“挺男人”。一番话惹得赵薇强烈抗议,她表示自己也有女人的一面。

  现场,赵薇和陈坤更是肆无忌惮地赞美对方。有记者问陈坤,赵薇私下里是个怎样的人,是否和花木兰同一性格?赵薇忙不迭抢答:“私下里我很女人!”而陈坤的回答恰好在此时蹦出来:“私下里她很男人,跟花木兰很像,豪爽,有点大大咧咧的。”陈坤大爆两人演《画皮》时吵架的往事。“从学校毕业后,《画皮》还是我们第一次合作。我们经常因为表演的问题争论得吵起来。赵薇当时说:‘我这辈子再不跟你合作了!’我马上回敬:‘你下辈子也没机会再跟我合作了。’”

  赵薇说,在《赤壁(下)》中她没能好好演男人,总是带点夸张或者喜剧色彩,同时她称赞陈坤是心目中的男主角。 本报记者 陈滨 J071 白继开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