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 梁朝伟甄子丹争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6:43  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梁朝伟甄子丹争影帝
 2009年1月20日,据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透露,据不完全统计,《赤壁》(下)上映两周票房已达1亿8100万,这个成绩让中影集团非常满意,他们对影片最终票房突4亿保持乐观。 《赤壁》(下)于1月7日上映,首周票房即告破亿。根据全国院线统计上来的数字汇总显示,电影上映两周总票房已达1亿8100万,而最终实际数字会更接近2亿大关。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1日电 综合报道,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今天下午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公布各奖项提名名单,《赤壁》入围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十五个奖项,最为风光,紧随其后的是《叶问》,一共入围十二个大奖。

  在备受瞩目的“最佳男主角”争夺方面,古天乐、任达华、张家辉、甄子丹、梁朝伟将展开厮杀,对此,甄子丹表示:“候选男主角个个都是强劲对手,又有很多经验、又很资深,有份提名已经好难得,因为动作片向来都得不到同等对待。”

  张家辉获说:“伟仔虽然得过奖好多次,是个强敌!”

  古天乐则表示,“好开心有提名,觉得演出获得肯定,我当然想得奖,但今次个个对手都这么强,实力旗鼓相当。”

  任达华说:“今次五位男主角候选人的五部电影都属于不同类型,我都想得奖。(有没信心?)爆棚!”

  在“最佳亚洲电影奖”方面,《非诚勿扰》、《海角七号》、《神探伽俐略》、《梅兰芳》四部入选。

  在“最佳新演员“方面,徐娇将与莫小奇、张雨绮、梁进龙以及林志玲争夺。

  曾志伟以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委员会副主席身份在会上表示:“今年适逢香港电影100周年,想以电影中多对经典人物做嘉宾,总之一出场,观众就会联想到是哪部戏戏。嘉宾名单暂时要保密,约他们虽然有难度,但一切都好乐观。”

  据悉,这次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四月十九日(星期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今届的转播权,再次分别由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及香港电台夺得,而香港电台将会将其实况作实时转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金像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