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领跑金像奖 梁朝伟甄子丹争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2:47  新京报
《赤壁》领跑金像奖梁朝伟甄子丹争影帝(图)
在《赤壁》获得的15项提名中,梁朝伟入围影帝,张丰毅入围最佳男配角,而“诸葛先生”金城武则未获提名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昨日公布了提名名单,吴宇森执导的《赤壁》入围了全部19个奖项中的15项,成最大热门。陈嘉上执导的《画皮》和甄子丹主演的《叶问》各以12项和11项提名紧随其后。

  此外,在本届金像奖的入围名单中,包括周迅、赵薇、张丰毅、孙俪等多达8位,成为内地演员入围最多的一届。

  林志玲首演电影获提名

  《赤壁》以15个提名的成绩入围本届金像奖并不出人意料,该片的投资成本和演员阵容都堪称今年香港电影的最大手笔。在本届金像奖该片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15项提名,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则是首次“触电”的林志玲,她虽然未被列入影后候选,但是有望在最佳新演员的争夺中胜出。

  梁朝伟甄子丹影帝之争

  出道多年的甄子丹在武术指导方面已经获得过多次肯定,但是在演技方面却一直未能获得奖项的认可。此次他凭借《叶问》与“影帝专业户”梁朝伟PK,由于之前分别由两人担任主演的“叶问”引发的口水战,使得此次两人的较量颇有看头。

  不过《赤壁》此次给予梁朝伟的发挥空间并不大,反倒是之前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评选中获得影帝的张家辉有望成为最大的黑马。

  《天水围的日与夜》最本土

  入围本届金像奖提名最多的几部影片都是两地的合拍片,而同时公布的五部最佳亚洲电影入围影片中也包括了《非诚勿扰》、《集结号》和《梅兰芳》三部国产片。本届入围的影片中最本土化的则是口碑超强的《天水围的日与夜》。

  该片由许鞍华执导,是本届唯一一部同时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三个重量级奖项的影片,此外,该片也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等6项提名。该片极有望作为本届金像奖在鼓励本土电影的权衡上获得重要奖项。

  ■ 不完全提名名单

  最佳电影

  《天水围的日与夜》、《赤壁》、《长江7号》、《画皮》、《叶问》

  最佳导演

  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杜琪峰(《文雀》)、吴宇森(《赤壁》)、陈木胜(《保持通话》)、叶伟信(《叶问》)

  最佳编剧

  陈淑贤、张艾嘉、胡恩威(《一个好爸爸》)、吕筱华(《天水围的日与夜》)、陈嘉上、刘浩良、邝文伟(《画皮》)、吴炜伦、林超贤(《证人》)、岸西(《亲密》)

  最佳男主角

  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梁朝伟(《赤壁》)、张家辉(《证人》、甄子丹《叶问》

  最佳女主角

  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林嘉欣(《亲密》)

  最佳男配角

  张丰毅(《赤壁》)、周星驰(《长江7号》)、廖启智(《证人》)、林家栋(《叶问》)、樊少皇《叶问》

  最佳女配角

  苗可秀(《一个好爸爸》)、陈丽云(《天水围的日与夜》)、赵薇(《赤壁》)、黄婉伶(《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孙俪(《画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赤壁》 香港电影金像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