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揽15项提名 《赤壁》领跑香港金像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2:51  新闻晨报
狂揽15项提名《赤壁》领跑香港金像奖(图)
《赤壁》以15项提名领跑今年香港金像奖

  □徐 宁

  昨天,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揭晓。从提名名单来看,《赤壁》以15项提名领跑,风头盖过去年获13项提名的《投名状》,叶伟信执导的《叶问》和陈嘉上执导的《画皮》分别以12项提名紧随其后。徐克是本届金像奖最失意的导演,虽然他一年之内拿出《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两部作品,但是双双遭到否定——《深海寻人》只有最佳视效和最佳原创歌曲两项提名,《女人不坏》也只获得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和最佳新演员两项提名。

  众多提名者中不乏去年台湾地区金马奖的失意者。遭弃金马奖的林志玲在金像奖上“咸鱼翻身”,获得转战大银幕后的第一个电影提名——最佳新人奖。对于这一消息,她开心尖叫长达3分钟,“我现在没法思考,太兴奋了!”林志玲的经纪人关柔怡表示:“对于入围肯定,我们很开心,但仍保持平常心,这不只是志玲,也是对整个拍摄团队的鼓励,因为同时也有技术奖项入围,对工作人员也是一大振奋。志玲的入围对于她转换跑道投身电影是很大的鼓励,也对她近期准备下一部电影《刺陵》增添助力。”

  而在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上败给刘美君的林嘉欣,此次将再度和她竞争。林嘉欣坦言:“听到有提名,感觉好愕然,就当是金马奖之后的又一次惊喜吧。我不会失去信心,当是给自己多一次机会。”周迅和徐熙媛也是影后的热门人选。

  最佳女主角候选人来自两岸三地,最佳男主角候选人古天乐、任达华、张家辉、甄子丹、梁朝伟却是清一色的“香港制造”。凭《文雀》获提名的任达华表示:“好开心,最想每年都有提名,可以参与其中。”相对于任达华的信心满满,在金马奖上惜败张涵予的古天乐对“卷土重来”显得信心不足,“好开心有提名,觉得自己获得提名已经算是得奖了。我当然想得奖了,但这次对手个个都很强,实力旗鼓相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