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奖提名揭晓 周润发钟楚红有望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06  新浪娱乐
金像奖提名揭晓周润发钟楚红有望出席(图)

梁朝伟在《赤壁》里演活周瑜一角,难怪多次凭此片角逐影帝

  新浪娱乐讯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2月11日)公布入围名单,甄子丹、张家辉、古天乐任达华将夹攻影帝常客梁朝伟争夺“最佳男主角”,电影《赤壁》获15项提名成为大赢家。据悉,周润发钟楚红等有望出席颁奖礼。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9日假文化中心举行,昨日大会公布19项入围名单,《赤壁》共获15个提名成为大赢家,《叶问》和《画皮》各以12项并列亚军。

  “最佳男主角”方面,古天乐、张家辉和甄子丹均首次提名金像影帝,“提名常客”任达华也加入战团,挑战屡获金马影帝的梁朝伟。凭《赤壁》角逐影帝的伟仔心情兴奋,也相信《赤》片的15项提名能大大激励剧组人员。

  凭英皇电影《证人》角逐影帝的张家辉说:“有信心得奖,但我心情好紧凑(紧张),有提名已当得奖。我不会给压力自己,不想当晚当众流露失望表情。”他又相信每届评审是独立评分,不担心伟仔因屡膺影帝而被评高分。

  凭《叶问》角逐影帝的甄子丹,兴奋地表示能以动作电影获提名感到相当难得,有提名已当得奖,并大赞各对手的演技。古天乐则认为各准影帝实力旗鼓相当,为有份角逐感幸运及开心。心情同样兴奋的任达华,透露自信心爆棚,希望得奖。

  “最佳男配角”方面也是实力派天下,由张丰毅凭《赤壁》挑战《长江7号》的周星驰、《证人》廖启智、和《叶问》的林家栋和樊少皇。林家栋为努力得到认同感高兴,得奖信心则一半一半;廖启智开心地表示有机会获提名,有五分一信心得奖;樊少皇则表示不敢相信有机会入围,对手太强,入围已很好,最想多谢叶伟信和洪金宝。

  “最佳女配角”则实力平均,凭《赤壁》入围的赵薇除表示开心外,更希望届时可从《花木兰》剧组请假出席颁奖礼。

  昨日的记者会上,金像奖副主席曾志伟表示趁香港电影一百周年纪念,希望邀得电影经典组合出席,如周润发、钟楚红,或张曼玉与梁朝伟等,海外颁奖嘉宾则不会太多,会以香港艺人为主,现在仍在联络阶段,情况相当乐观。今年颁奖礼获香港电影发展基金拨出港币585万元资助,当晚的红地毯也会加长,希望嘉宾当晚准时到场,而TVB将转播当晚盛况。(俐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像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