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玲提名金像奖“新人”

  本报讯(记者 潘媛)昨日,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揭晓,票房大热的商业大片纷纷成为提名专业户:年度大片《赤壁》(上)风光无限,以15个提名领跑,《画皮》和《叶问》各获得12项提名。继惜败金马奖后,34岁的林志玲终于入围了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奖,这也是林志玲首个电影表演的荣誉。

  《赤壁》(上)获得15项提名,人气超过去年获得13项提名的《投名状》,但在“最佳编剧”和“最佳女主角”两个重要提名中缺席。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和《集结号》两部作品同时入围最佳亚洲电影,他的竞争者包括《海角七号》和《梅兰芳》。内地女演员这次集体“发威”,周迅、赵薇、孙俪、张雨绮、莫小奇、徐娇等六位来自内地的女演员在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中占据席位。男演员方面,分别凭借《叶问》和《赤壁》入围最佳男主角的甄子丹与梁朝伟的影帝之争,被认为是最大焦点。周星驰以《长江7号》入围最佳男配角。有意思的是,以《长江7号》出道的张雨绮入围最佳新人奖的作品是《女人不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