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叶问》成金像奖夺奖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记者会在香港举行,各奖项提名名单公布,《赤壁》入围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5个奖项,最为风光。紧随其后的是《叶问》,一共入围12个大奖。

  《赤壁》获得的15项提名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梁朝伟)、最佳男配角(张丰毅)、最佳女配角(赵薇)、最佳新演员(林志玲)、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美术指导(叶锦添)、最佳服装设计(叶锦添)、最佳动作设计(元奎)、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在备受瞩目的最佳男主角争夺战中,古天乐、任达华、张家辉、甄子丹、梁朝伟将展开厮杀。甄子丹表示:“候选男主角个个都是强劲对手,又有很多经验、又很资深,有份提名已经好难得,因为动作片向来都得不到同等对待。”张家辉说:“伟仔得过好多次奖,是个强敌。”古天乐则表示:“好开心有提名,觉得演出获得肯定,我当然想得奖,但每个对手都这么强,实力旗鼓相当。”

  在最佳亚洲电影奖方面,《非诚勿扰》《海角七号》《神探伽俐略》《梅兰芳》4部入选。徐娇将与莫小奇、张雨绮、梁进龙以及林志玲争夺最佳新演员奖。

  曾志伟以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委员会副主席身份在会上发言:“今年适逢香港电影100周年,想以电影中多对经典人物做嘉宾,总之一出场,观众就会联想到是哪部戏。这些嘉宾的名单暂时要保密,约他们虽然有难度,但一切都很乐观。”据悉,这次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