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玲入围香港金像新人奖 兴奋尖叫3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40  信息时报
林志玲入围香港金像新人奖兴奋尖叫3分钟(图)

林志玲提名最佳新人兴奋不已

  信息时报讯昨日下午,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了19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吴宇森执导的《赤壁》以15个提名领跑,《画皮》与《叶问》同以12个提名紧随其后,去年赢尽口碑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则入围了最佳电影等6个主要奖项。而最具看点的莫过于去年在金马奖主场当了“看客”的林志玲,反倒在客场金像奖上却得偿所愿入围最佳新演员,在金马奖颁奖礼上曾当众逼问评委为何不让围的她,这回倒可以气定神闲地等待与《长江七号》的徐娇等人的竞争结果。人在台北的林志玲得知入围消息后开心尖叫长达3分钟,频呼:“我现在没法思考,太兴奋了!”她还表示说:“这真是2009年开年最好的礼物!”今年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举行。

  最佳影片之争《天》片最具夺冠相

  从公布的提名来看,获得15个提名的《赤壁》无疑是大热,但真正最具夺冠实力的当属许鞍华执导的《天水围的日与夜》,这部电影正如同去年在金马奖中大出风头的《海角七号》一样,打出了最漂亮的一张本地牌,导演许鞍华在她最擅长的市井人情片交出最优异的答卷。《天水围的日与夜》在今年1月的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独揽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大奖。如果说到黑马之选,当属甄子丹主演的《叶问》,该片在票房与口碑都有不俗的水准。

  影帝之争梁朝伟铁定陪跑

  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曾五度称帝的梁朝伟,今次是第9次入围最佳男主角,虽然已经不需要奖项来证明自己,不过梁朝伟此次称帝的机会可以说是零,因为他今次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与古天乐、任达华、张家辉和甄子丹等人,而是他的表现根本与早前称帝的表现没得比。与此同时,张家辉和甄子丹都表现强劲的竞争力,甄子丹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想得奖的事,称有提名已经好难得,但话中有话,“动作片向来都得不到同等对待”。张家辉虽然称不想给自己压力,“怕到时(颁奖夜)这么多部机器对住,会流露出失望表情”,但他同样绵里藏针,“伟仔(梁朝伟)虽然得过奖好多次,是个强敌,但评审是会分开评价。”

  影后之争内地女星无缘“五连霸”

  从第24届的章子怡、第25届的周迅、第26届的巩俐与第27届斯琴高娃算来,内地女演员已经连续四届获得最佳女主角。不过,现在看来内地女演员想要“五连霸”已经彻底无望,虽然有周迅再次凭借《画皮》入围,不过她已经取得香港身份证成为了香港人。即使周迅代表内地女星,今年最佳女主角的最大热门也不是她,香港女演员已经发出了强烈的反攻信息,以过江龙姿态勇夺金马奖影后的刘美君,以及早前捧走香港电影评论奖影后的鲍起静是今年金像奖影后的最有力竞争者。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陈爽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电影:

  《天水围的日与夜》

  《赤壁》

  《长江7号》

  《画皮》

  《叶问》

  最佳导演

  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

  杜琪峰《文雀》

  吴宇森《赤壁》

  陈木胜《保持通话》

  叶伟信《叶问》

  最佳男主角

  古天乐《一个好爸爸》

  任达华《文雀》

  梁朝伟《赤壁》

  张家辉《证人》

  甄子丹《叶问》

  最佳女主角

  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

  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徐熙媛《保持通话》

  周迅 《画皮》

  林嘉欣《亲密》

  最佳男配角

  张丰毅《赤壁》

  周星驰《长江7号》

  廖启智《证人》

  林家栋《叶问》

  樊少皇《叶问》

  最佳女配角

  苗可秀《一个好爸爸》

  陈丽云《天水围的日与夜》

  赵薇 《赤壁》

  黄婉伶《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孙俪 《画皮》

  最佳新演员

  莫小奇《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张雨绮《女人不坏》

  梁进龙《天水围的日与夜》

  林志玲《赤壁》

  徐娇 《长江7号》

  提名小统计

  片名提名

  《赤壁》15个

  《画皮》12个

  《叶问》12个

  《天水围的日与夜》6个

  《三国之见龙卸甲》6个

  《文雀》6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志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