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朝伟自认打不过甄子丹 叶问连拍二三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4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叶问》叫好叫座,东方电影公司决定今年7月连着开拍第二第三集,导演叶伟信称片中李小龙一角将请周杰伦或陈国坤扮演。另外,王家卫筹备近7年的《一代宗师》也落实今年6月开拍,饰演叶问的梁朝伟前日出席第五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时称自己近日勤于练咏春。至于李小龙一角则会由张震饰演,而巩俐有可能出演女主角,但并非演叶问的妻子,而是一名武林高手。

  梁朝伟练功呼呼叫

  前天,梁朝伟非常肯定地表示今年6月《一代宗师》一定会开拍,他说:“我现在每天都练功,弄得手脚都淤青了。有一次嘉玲她妈妈问我,为什么每天都听到我呼呼地叫,这么奇怪。我回答她,因为我在很认真地练功!”梁朝伟说,他现在每天都和一个师父练习对打,有一次被师父打到手肘,非常痛。“有一次师傅想我习惯被打的痛楚,他还找了一根棍子,包上布来打我,弄得我全身都是伤。我前些天还把额头撞伤了……”听起来梁朝伟练功相当辛苦,但他却乐在其中地说,他想练出6块腹肌,并称“跟王家卫合作了这么多年,这次终于尝试到了一点新鲜的东西!而且电影里也不会每场都要打,还是会有不少内心戏的”。据悉,目前《一代宗师》还在搜集资料阶段,初步只定了由梁朝伟扮演叶问、张震演李小龙。其实早在数年前,王家卫执导外国歌手DJShadow的MV时,曾找张震在MV内扮李小龙打功夫。

  已经看过甄子丹版的《叶问》,梁朝伟坦言觉得对方演得很精彩。被问及是否知道甄子丹的《叶问》将在7月套拍第二、第三集时,梁朝伟说:“比打的话,我肯定不如甄子丹,但我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甚至挑战自己,跟别人比就不必了。不同的导演会有自己不同的表达方式,我相信叶伟信和王家卫拍出来的叶问会很不一样。各拍各的专长嘛!”

  巩俐要当掌门人

  叶问的儿子叶准近日前往佛山参加活动时也证实了《一代宗师》即将开拍的消息,并且还透露:“张同祖(《一代宗师》的策划总监)说,王家卫这次女主角打算起用巩俐,巩俐这次扮演的不是叶问的妻子,而是佛山另外一个武术门派的女掌门,而在王家卫版的电影之中,将不会出现叶问的妻子。”不过,叶准同时还透露,王家卫的剧本到现在依然没有写好,找巩俐也只是暂定方案。叶准被问及甄子丹和梁朝伟究竟谁更适合演叶问时,他先自夸自己演更合适,随后表示:“甄子丹演得很好啊,功夫打得很漂亮,梁朝伟嘛,他毕竟是五届的影帝啊。”

  小链接

  央视凑热闹吴京演叶问?

  据香港媒体报道,“叶问”热潮已经传到内地,中央电视台最近计划开拍电视版《叶问》,现在内地电视版《叶问》只欠版权问题未解决,而叶问一角则打算找有功夫底子的吴京或赵文卓扮演。不过早前吴京曾公开表示不知叶问是谁,这一言论惹恼了咏春派传人,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如果央视真找吴京演叶问,想必话题十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