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柏林选片人王庆锵:内地电影最有活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45  新浪娱乐
专访柏林选片人王庆锵:内地电影最有活力(图)

柏林选片人王庆锵

专访柏林选片人王庆锵:内地电影最有活力(图)

柏林选片人王庆锵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1日,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柏林电影节选片人王庆锵。他觉得,中国内地电影之所以一直保持活力,并越来越在国际电影节上崭露头角,是因为内地发展的社会环境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矛盾和冲突让拍出来的东西特别有看头。据他透露,柏林电影节和其他电影节一样,都得参考当年的所有影片的素质,根据当年的形势和热点以做筛选。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娱乐:您能跟我们透露有关柏林电影节的选片标准吗?

  王庆锵:这个很难讲,当然是要好电影,好标准。

  新浪娱乐:所谓好的标准具体是什么?

  王庆锵:没有一个人可以跟你清楚具体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这个要根据当年影片整体的素质来评定。

  新浪娱乐:这一次中国虽然只有《梅兰芳》一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但在其他的单元,仍有不少中国的影片入围。

  王庆锵:中国内地地区是东亚地区最有活力的电影制作地。我认为内地的告诉发展的社会环境和其他很多地方都不一样,具有很多矛盾和冲突,因此艺术家不是特别高兴,拍出来的东西就特别有看头。

  台湾这两年的状况还好,因为他们本身的传统还在,但他们却低迷太久了。他们永远有一批年轻人想去拍电影,同时也很用功很勤奋,低迷了大概十几年之后,现在开始好转。

  香港相比内地和台湾就差一点,香港电影在十几年二十几年前以前那样红火,简直是一个奇迹。我说的奇迹是指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你不能永远希望那个奇迹永远下去。

  新浪娱乐:亚洲的其他地区,比如日本和韩国?

  王庆锵:日本电影的情况就只是还好,因为他们生活可能比较安逸,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电影也是那样。

  韩国则不一样,韩国电影的工业发展得太快,年轻导演全都跑进了工业的环境里,当工业一旦不景气,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赵静/文 邹健/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