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8届金像奖提名揭晓 甄子丹梁朝伟争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47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昨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并同时公布了19个奖项的入围名单。票房大片《赤壁》则入围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5个奖项,最为风光,紧随其后的是《叶问》和《画皮》,一共入围12和11个大奖。影帝之争则在甄子丹与梁朝伟之间展开。

  今年入围金像奖最佳电影的,除了《天水围的日与夜》外,几乎全是票房大片:《赤壁》、《长江7号》、《画皮》以及《叶问》。看来,追求艺术与商业的兼顾,已经成为香港电影最新的目标了。

  入围本届金像奖的影帝候选人,分别是梁朝伟(《赤壁》)、甄子丹(《叶问》)、张家辉(《证人》)、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五人的入围角色差异很大,有点势均力敌的感觉,没有突出的大赢家。唯一可能的是,相信梁朝伟版的周瑜应该没有那么幸运了吧!倒是张家辉在《证人》中的杀人狂角色突破很大,普遍被外界看好。

  早在去年9月份,王晶在接受采访时,就不止一次的提到《天水围的日与夜》是部很好的电影。他还预测,该片一定能横扫各大奖项。鲍起静虽不是明星,却是老戏骨,演技自然无可挑剔。她的最大竞争者来自周迅(《画皮》)和林嘉欣(《亲密》)。

  此外,在“最佳亚洲电影奖”方面,《非诚勿扰》、《海角七号》、《神探伽俐略》、《梅兰芳》四部入选。在“最佳新演员“方面,徐娇将与莫小奇、张雨绮、梁进龙以及林志玲争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