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成香港金像奖提名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昨天下午在香港公布了共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赤壁》入围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5个奖项,只落选了4个奖项;而叶伟信导演的《叶问》无疑是提名名单里最大的黑马,获得11项提名(男配角为双提名);而周星驰的《长江七号》、陈嘉上的《画皮》、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也入围多项名单。

  今年最佳导演提名除吴宇森外,还有许鞍华、杜琪峰、陈木胜和叶伟信。影后提名为鲍起静、刘美君、徐熙媛、周迅、林嘉欣,包括刚刚入籍香港的周迅,其中有4个香港人,极有希望让旁落了4年的金像奖影后从内地人手中抢回。影帝方面,甄子丹、张家辉、古天乐都是第一次入选,碰上拿影帝拿到手软的梁朝伟和次次空手而归的任达华,花落谁家还将拭目以待。

  在“最佳亚洲电影”奖项上,内地导演冯小刚的《集结号》和《非诚勿扰》、陈凯歌的《梅兰芳》以及台湾地区导演魏德圣的《海角七号》都获得提名。

  本届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可以预测,届时获得“最佳电影”提名的这5部影片也将瓜分掉重要奖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