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涛抱怨拍《高兴》自己没像样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54  半岛晨报
郭涛抱怨拍《高兴》自己没像样衣服

《高兴》的主创,海一天、郭涛、田原、阿甘、冯砾(左起)。

郭涛抱怨拍《高兴》自己没像样衣服

郭涛觉得平平淡淡就是一种幸福。

  昨日下午,阿甘执导的歌舞喜剧电影《高兴》在大连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主演郭涛、田原、冯砾以及海一天悉数到场。阿甘表示,《高兴》展现了底层人民如何“在肮脏的地方干净地活着”,而几位主创则在本报记者的追问下“老实交代”自己的情人节去向,冯砾还特别披露了自己的减肥绝招。

  □首席记者穆晨曦/文摄影记者孙振芳/图

  主演篇

  郭涛:平淡就是幸福

  情人节计划:这次宣传提前结束,准备回家和爱人到餐厅享受烛光晚餐。

  在《桃花运》和《家有喜事2009》中,郭涛笑称自己仅仅是个“跑龙套”的,在电影《高兴》中,郭涛挑大梁扮演男一号刘高兴。一部《高兴》可把郭涛累得够呛,郭涛笑称自己的诸多“第一次”都给了导演阿甘,“我第一次跳街舞、第一次唱陕北民歌、第一次当破烂王、第一次和美发店按摩小妹谈起恋爱,这些‘第一次’我都给了阿甘导演。”

  据悉,为了配合场景需要,剧组所到之处不是蚊子成群的废楼,就是臭气熏天的垃圾场。郭涛还抱怨在戏中他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这是我拍过的最脏、最臭、最苦、最累的戏。在这个戏里我就没穿过什么好衣服,很多服装是即兴设计的,比如‘破烂装’和‘塑料装’。”

  郭涛在片中演活了充满理想主义的破烂王刘高兴,一根筋的倔强和一条心的痴情,都让观众为这个角色而感动。“‘破烂王’和‘按摩女’的这段恋爱,可以说是都市爱情神话,我们能从这样的小人物身上看到很纯真的一面,他们对感情的执著和追求。而我本人在结婚生子之后,就觉得生活很开心,做男人能对家庭负起责任,能平平淡淡地生活就是一种幸福。”

  田原:选男友宁缺毋滥

  情人节计划:我是单身,好像没什么计划。不过自从中学以后就没有收过男生的花了,希望今年可以有人送花。

  被称为才女的田原一直认为,自己并非科班出身,所以演电影就是现实版的“大冒险”,可以演许多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对于爱情,她认为最重要的原则是“宁缺毋滥”,“两个人要是实在不来电,那就趁早分开,千万别在一块凑合。”

  关于爱情,田原还很郑重地“告诫”大家,千万不要被爱情小说和文艺电影给“毒害”了,生活中也切勿模仿这些文艺作品中的人物。“因为小说和电影里面的爱情往往是非生活化,很边缘、很罕有或是很夸张的,所以没有真正谈过恋爱的年轻人,如果看这些看多了实在不是什么好事情,容易受误导。大家只要体会其中的精髓就可以了,比如我和郭涛在《高兴》里面的这种爱情,现实中可能性也很小,但它的本质其实就是想爱就爱,不顾虑世俗偏见的爱情。”

  冯砾:一年半减70斤

  情人节计划:我太太在国外,好多年我们没过情人节了,今年我们计划一起去泡温泉。

  大家应该都记得顾长卫的《孔雀》几年前上映时,片中饰演张静初哥哥的冯砾有多么“结实”,但昨日记者见到的他却看起来瘦了不少,他透露说,自己用了一年半时间减肥,实在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冯砾说,自己比演《孔雀》的时候瘦了足有70斤,首先是从饮食上控制,把每顿饭的食量减少了三分之一。

  “其次还是要运动,我经常打拳击和游泳,游泳减肥的关键之处在于,不论你游多少米或是游多长时间,脚绝对不能沾地,手也绝对不能扶在什么地方,总之就是不给自己喘息的机会!”

  最后,冯砾还讲了个拍摄时的小笑话,他在昆明拍戏时,认识一个自称是西安人的家伙,就跟他学了不少方言,本来得意洋洋,以为拍摄时不会有问题,导演让他说两句来听听,结果他开口说了没两句,导演就拍着桌子说:“你把教你的那个人给我找来!”冯砾当时就晕了,原来他学了一口和西安话相去甚远的陕北话!没办法,还得地道西安人郭涛一字一句地从头再教一遍!

  电影篇

  “黑皮”变身恶作剧混混

  由著名作家贾平凹同名畅销小说改编、“鬼才”导演阿甘执导、内地新一代“喜剧天王”郭涛联手打造的牛年爆笑喜剧《高兴》,从2月5日公映起便被视为实力强劲的票房“黑马”。阿甘在《高兴》中加入了大量的歌舞环节,郭涛、田原、冯砾、黄渤不但在影片中有着精彩的舞蹈表演,片中所有插曲也都由演员演唱。影片中的主打亮点“山寨歌舞”,很有山寨百老汇和印度歌舞的味道,被视为中国电影走势的另一个方向。

  片中郭涛、田原、冯砾、黄渤、苗圃、海一天、巴多等几位演员的完全颠覆性演出令人大跌眼镜。郭涛这个看上去有点“蔫”的男人,此次将演绎一个有点文化的痴情“破烂王”,与才女田原上演一段感人的柏拉图纯爱。

  影片中最有喜感的喜剧角色由冯砾出演,他将贪财、好色、好吃的五富演绎得入木三分,而苗圃和巴多联手打造的风韵犹存的“性福达人”和精干瘦小的大哥,则是整部影片最让人大跌眼镜和惊喜的亮点。而《疯狂的石头》中的笨贼“黑皮”黄渤这回在《高兴》里变成了一个喜欢恶作剧的混混,特别是他那以假乱真的瞎子乞丐扮相,再加上一鸣惊人的歌技,让人大开眼界。不过论颠覆,当数海一天化身“绿帽子破烂王”最为经典,从他嘴里冒出的东北话,那是相当正宗。

  导演篇

  阿甘:“刘高兴”是周星驰式草根

  影片中刘高兴等所谓的底层人对待生活的态度颇让人动容,小说让人悲,但电影中却把刘高兴这个“破烂王”生活琐事中的喜剧部分放大,并加入了歌舞,使得影片中的笑点一个接着一个。对于阿甘让《高兴》由悲变喜的改编,贾平凹表示大力支持,还表示阿甘让他改变了创作的理念。而阿甘则称自己是贾平凹的书迷,一次在书店里无意中发现了《高兴》,看到里面作者写了一句话“这是一群在肮脏的地方干净地活着的人”,于是大感兴趣,希望能把书拍成电影,“苦难本身并不值得关注,但苦难中人们的态度才是更加值得玩味的地方。”

  反映底层人生活的影片一直是第六代导演钟爱的主题,拍出的电影也偏沉重,多为小众文艺片。城市中的主流白领观众对于这样题材的关注一般偏少,不过导演阿甘表示,其实“破烂王”这样的角色跟港片中周星驰塑造的小人物是一样的:“我觉得人们未必就喜欢看跟自己一类人的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