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像奖提名公布 《赤壁》15项提名最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58  东南快报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昨日下午公布了各奖项入围名单。总共19个奖项中,《赤壁(上)》以15项提名只身领跑,风头盖过去年的《投名状》,《画皮》和《叶问》则各获得12项提名。

  《赤壁(上)》风光领跑

  《赤壁(上)》获得十五项提名,人气超过去年获得13项提名的《投名状》,但是在“最佳编剧”和“最佳女主角”两个重要提名中缺席。《赤壁(上)》在本届金像奖上的主要对手是各自获得十二项提名的《画皮》和《叶问》,但是在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奖项中,许鞍华执导的文艺片《天水围的日与夜》才是最主要的竞争者,这部影片被业内公认为是上一年度最佳“港片”。

  影后有望不再落入内地

  今年的影后提名为鲍起静、刘美君、徐熙媛、周迅、林嘉欣,包括刚刚入籍香港的周迅,其中有4个香港人,极有希望让旁落了4年的金像奖影后从内地人手中抢回。影帝方面,甄子丹、张家辉、古天乐都是第一次入选,碰上拿影帝拿到手软的梁朝伟和次次空手而归的任达华,花落谁家且拭目以待。

  徐克成“金像”失意人

  有得意者必有失意者。周星驰本人未获最佳导演提名,他力捧的新人徐娇也只得到最佳新人的提名,在香港和内地获得颇高评价的《保持通话》和《见龙卸甲》也被摒弃在最佳电影之外。最惨的还是徐克,虽然他一年之内拿出《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两部作品,但是双双遭到“否定”,《深海寻人》更是惨到只有最佳视效和最佳原创歌曲两项提名。

  声音

  甄子丹

  与梁朝伟斗没想过赢

  甄子丹凭《叶问》获提名“最佳男主角”,与《赤壁(上)》的梁朝伟正面交锋,他说:“我没想得不得奖,太长远啦!候选男主角个个都是强劲对手,又多经验、资历又深,有份提名已经好难得,因为动作片向来都得不到同等对待,但我很花心机去演。”

  张家辉

  争影帝有五分一信心

  张家辉获提名“最佳男主角”,问到得奖信心,他说:“有!五分一咯!我会尽量想自己不行,因为不想给自己压力,亦都怕到时(奖项揭晓)这么多部机器对住,会流露出失望表情,伟仔虽然得过奖好多次,是个强敌,但评审是会分开评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