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独霸金像奖 林志玲入围兴奋尖叫3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30  武汉晨报
《赤壁》独霸金像奖林志玲入围兴奋尖叫3分钟

林志玲(资料图片)

  晨报讯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昨日下午公布了各奖项入围名单。在总共19个奖项中,《赤壁(上)》以15项提名只身领跑,《画皮》和《叶问》则各获得12项提名。来自内地的女演员集体爆发,在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等热门奖项中占据六个席位。

  《赤壁(上)》共获得15项提名,人气超过去年获得13项提名的《投名状》,但是在“最佳编剧”和“最佳女主角”两个重要提名中缺席。在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奖项中,许鞍华执导的文艺片《天水围的日与夜》是其最主要的竞争者,这部影片被业内公认为是上一年度最佳“港片”。

  近两年成绩突出的甄子丹首次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对于本届金像“影帝”的竞争格局,甄子丹表示,“动作片向来都得不到同等对待,但我花费心力去演,能够获得提名已经很难得!”

  另外,周迅、赵薇、孙俪、张雨绮、莫小奇、徐娇等六位来自内地的女演员在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中占据席位,张丰毅则在最佳男配角的角逐中为内地男演员拿到一个席位。

  有得意者必有失意者。在这一行列中的包括周星驰、陈木胜、李仁港以及徐克。周星驰的《长江七号》未助他获最佳导演提名,力捧的新人徐娇也只得到最佳新人的提名;在香港和内地获得颇高评价的《保持通话》和《见龙卸甲》也被摒弃在最佳电影之外;最惨的还是徐克,虽然他一年之内拿出《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两部作品,但是双双遭到“否定”,《深海寻人》更是惨到只有最佳视效和最佳原创歌曲两项提名。

  林志玲兴奋尖叫3分钟

  从T形台转战大银幕,林志玲凭《赤壁(上)》获得生涯第一个电影奖项提名,林志玲在台北得知消息后开心尖叫长达三分钟,频呼:“我现在没法思考,太兴奋了!”

  林志玲在《赤壁》中的表现获得电影业界肯定,去年虽然未能入围台湾金马奖,但她在颁奖典礼上吊钢丝、耍花枪的认真表现仍获得满堂彩。对于能获甚具分量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她笑说:“这真是2009年开年最好的礼物!”

  林志玲将与《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莫小奇、《女人不坏》张雨绮、《天水围的日与夜》梁进龙及《长江七号》徐娇一同竞逐最佳女配角奖。

  (晨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