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 梁朝伟甄子丹争夺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43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天下午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公布19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其中《赤壁》(上)最为风光,入围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5个奖项,紧随其后的是《叶问》和《画皮》,均获得12个大奖提名。梁朝伟、古天乐、任达华、张家辉、甄子丹将为争夺影帝展开厮杀;鲍起静、刘美君、大S、周迅、林嘉欣则将共同角逐影后。林志玲在失意金马奖之后,凭《赤壁》中小乔一角如愿入围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和两位“星女郎”张雨绮、徐娇,以及莫小奇、梁进龙争夺该奖项。而赵薇将凭《赤壁》和孙俪(《画皮》)等一起争夺最佳女配角;张丰毅则作为内地入围最佳男配角的演员“孤身作战”。最佳亚洲电影5项提名中,《非诚勿扰》、《海角七号》、《梅兰芳》、《集结号》4部影片实力均不可小觑。

  《赤壁》(上)风光领跑

  《赤壁》(上)以15项提名只身领跑,人气超过去年获得13项提名的《投名状》,但在最佳编剧和最佳女主角两个重要提名中缺席。它在本届金像奖上的主要对手是各自获得12项提名的《画皮》和《叶问》。不过,在最具分量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奖项中,许鞍华执导的文艺片《天水围的日与夜》才是主要竞争者,这部影片被业内公认为上一年度最佳“港片”。失意者当属徐克,虽然他一年之内拿出《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两部作品,但双双遭到“否定”,无缘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提名。

  梁朝伟甄子丹正面交锋

  甄子丹凭《叶问》获提名最佳男主角,将与《赤壁》(上)的梁朝伟正面交锋。他表示:“我没想得不得奖,太长远啦!候选男主角个个都是强劲对手,又有经验,资历又深,有份提名已经很难得,因为动作片向来都得不到同等对待,但我很花心思去演了。”张家辉和古天乐等也都认为对手很强,张家辉则说,会尽量想自己不行,因为不想压力太大,“伟仔虽然得过好多次奖,是个强敌,但评审是会分开评价的”。

  内地女演员实力强劲

  周迅、赵薇、孙俪、张雨绮、莫小奇、徐娇6位来自内地的女演员,在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提名中均占据席位,而且她们各自参赛的影片均颇具实力。其中周迅和赵薇因为去年并肩主演了《画皮》,一直被媒体拿来比较。但这次只有周迅凭《画皮》入围最佳女主角,赵薇和孙俪会对阵最佳女配角,另外3位是争夺最佳新人奖。值得一提的还有入围最佳新人奖的林志玲,据说她在台北得知消息后开心得尖叫长达3分钟,频呼:“我现在没法思考,太兴奋了!”并笑言“这真是2009年开年最好的礼物”。

  盛典请嘉宾扮经典人物

  昨天出现在记者会上的曾志伟,以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委员会副主席身份表示:“今年适逢香港电影100周年,想以电影中多对经典人物做嘉宾,总之一出场,观众就会联想到是哪部电影。(有记者问是不是周润发、钟楚红之类?)嘉宾名单暂时要保密,约他们虽然有难度,但一切都很乐观。”据悉,本届金像奖将于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盛大颁奖典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