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揭晓 影后周迅再战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2:00  新浪娱乐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揭晓影后周迅再战影后(图)

周迅 资料图片

  第28届香港金像奖昨日在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最佳导演、最佳电影等19项提名名单。在提名中,《赤壁》入围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5个奖项,人气超过去年获得13项提名的《投名状》,成为最大热门。

  《叶问》和《画皮》则打成平手,分别获得12项提名。据悉,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影后争宠

  周迅化成狐狸争影后

  最佳女主角方面,候选人鲍起静、刘美君、林嘉欣、徐熙媛、周迅,每一位的表现都十分抢眼,实力难分上下。其中,在《画皮》中出演狐狸精的周迅能否再夺金像影后,成为最大的悬念。

  刘美君已经凭借《我不卖身,我卖子宫》中性工作者一角获得金马奖影后。首次获得提名的徐熙媛在《保持通话》中的表现令人称赞,但与林嘉欣在《亲密》中有张有弛的表现相比,她明显少了些睿智。作为内地电影人的代表,周迅曾凭《如果·爱》获得第25届金像奖影后,此次获奖的可能性并不太大。

  林志玲与徐娇PK新人奖

  尽管在演艺圈已混得很脸熟了,林志玲依然以新人的姿态搏击金像奖。在金马奖失利后,林志玲凭《赤壁》小乔一角如愿入围本届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和两位星女郎张雨绮、徐娇以及莫小奇、梁进龙争夺该奖项。昨日,在台北得知入围消息后,林志玲开心尖叫长达三分钟,频呼:“我现在没法思考,太兴奋了!”

  《长江7号》来凑数

  2007年上映的《长江七号》被提名本届最佳影片,主演周星驰也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不过《长江七号》入围,总让人觉得金像奖在凑数。在本届金像奖提名中,提名大户《画皮》和《赤壁》都是内地和香港的合拍电影,纯粹香港投拍电影只有《叶问》和《文雀》。据业内人士分析,金像奖运作到现在,资金方面仍处于囊中羞涩的状态,再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香港金像奖的衰落几乎已成注定的局面。

  本栏稿件由记者王琼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像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