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柏林登场 陈凯歌:懂得放弃才能获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3: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梅兰芳》柏林登场陈凯歌:懂得放弃才能获得
章子怡、陈红(右)红毯争艳

《梅兰芳》柏林登场陈凯歌:懂得放弃才能获得
陈红

  当地时间2月10日晚(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进入第六天。本届电影节上唯一华语竞赛片《梅兰芳》在柏林电影宫举行了盛大的欧洲首映仪式。导演陈凯歌携主演黎明、章子怡、陈红和安藤政信到场。章子怡和陈红成为当晚红毯上最耀眼的明星———陈红身穿藕青色的低胸晚装,上镶金色刺绣,展现中国风情;章子怡则一身蓝黑低胸晚装搭配黑色皮草披肩,在脖子上价值千万的钻饰映衬下,显得雍容华贵。

  尽管当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现场的华人同胞及外国影迷还是为《梅兰芳》献上欢呼和掌声。很多外国记者表示,之所以喜欢这部电影,是基于对古老中国的想象与热爱,他们被京剧艺术的梦幻感所折服。

  虽然执导的电影《梅兰芳》和《霸王别姬》都是以京剧为题材,但陈凯歌说自己并不热衷京剧,拍摄这两部电影完全是因为对梅兰芳先生非常痴迷。他说,因为自己的父亲是一名导演,曾与梅兰芳一起工作过,因此在他四五岁时,就有幸在梅兰芳家里看过他练功。有趣的是,当年的梅先生绝对想不到这个在他院子里玩耍的幼童将来会拍一部关于他的电影。陈凯歌说,这部电影还想说关于“放弃”的事。他说:“他(梅兰芳)很爱孟小冬,但必须放弃。懂得放弃,才能获得,这是我在电影里想说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