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奖入围名单公布 《赤壁》13项提名成大赢家

  昨日,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了19个奖项的入围名单,《赤壁》入围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3个奖项,最为风光,《画皮》和《叶问》则分别以12和11项提名紧随其后。最佳男主角之争则集中在《赤壁》和《叶问》的主演梁朝伟和甄子丹身上。演技派的梁朝伟综合实力占上风,不过《赤壁》里发挥空间有限,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倒是甄子丹凭《叶问》取得职业生涯的突破,登影帝宝座可能性很大,他最怕的对手应该是在《证人》里树立了又一经典黑道杀手形象的张家辉。

  充满悬念:文艺片《天水围的日与夜》单挑4大商业巨片

  在五部最佳电影入围名单里,《长江七号》《赤壁》《叶问》《画皮》四部均为过亿商业大片,相比之下,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则成了文艺电影的唯一一面旗帜。该片摒弃了所有繁杂华丽的电影表现方法,讲述的故事也平淡如水。天水围,香港非常独特的一角,这里聚集了大量的底层市民和外来移民,近年来时有家庭惨剧和跳楼自杀等治安事件发生,被媒体称为“悲情市镇”。这样的一个特殊环境,按照以往港片的思路,看到的应该是古惑仔的打打杀杀、黑社会的尔虞我诈、或者是边缘男女在灯红酒绿下的颓废和迷惘……但是《天水围的日与夜》却剑走偏锋,将镜头集中在了一对平凡的母子身上,展示了人与人之间、家庭之间、邻里朋友之间的默默温情……金像奖前主席文隽将这部电影称作是本届金像奖最大的黑马。不过,一匹黑马能跑得过4匹膘肥体壮的汗血宝马吗?这是本届金像奖入围名单带给我们的最大悬念。

  非常有戏:“白发魔女”鲍起静大战“千年狐妖”周迅

  另外一个有趣的奖项是最佳女主角一项的入围名单。主演《天水围的日与夜》的老牌演员鲍起静对阵《画皮》中的“千年狐妖”周迅,其余还有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林嘉欣(《亲密》),后面三位火候还没到,提名已算奖励,好戏主要集中在鲍起静和周迅身上。“鲍起静”三个字对内地观众来说比较陌生,不过一张慈祥的笑脸却能让很多人勾起甜蜜回忆。她是著名演员鲍方的女儿,母亲也是话剧名伶刘苏,弟弟鲍德熹,奥斯卡最佳摄影获得者。上世纪80年代初她主演的《白发魔女传》在内地上映,白巾蒙面、衣袂飘飘、仗剑黄山之颠的练霓裳形象早已成了一代人记忆中的经典。红颜易老,老戏骨的她现在淡出演艺圈,多扮演亚视电视剧中的各种“妈妈”。多年未回大银幕,出演《天水围的日与夜》,只是她某次从加拿大回港帮朋友试戏,一不留神,又来了一个最佳女主角提名!“白发魔女”大战“千年狐妖”,两人竞争可谓激烈。1月初的金像奖前哨站——第15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已经为她扳下一城,击败周迅夺下影后大奖。至于金像奖究竟鹿死谁手,则还要等到4月19日在香港举行的颁奖礼上才能揭晓答案。昨日,组委会宣布,本次颁奖礼已经获香港电影发展基金拨款4000万人民币,应该不会出现缺钱场面。而转播权则花落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及香港电台两家。

  记者陈玲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