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吕玉来:《无声风铃》演同志 很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2:26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吕玉来:《无声风铃》演同志很紧张

主演吕玉来

独家对话吕玉来:《无声风铃》演同志很紧张

《无声风铃》导演

独家对话吕玉来:《无声风铃》演同志很紧张

导演主演合影

独家对话吕玉来:《无声风铃》演同志很紧张

《无声风铃》主创问候新浪网友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1日,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电影论坛单元《无声风铃》的男主演吕玉来。吕玉来首次出演同志,坦述其在表演过程中颇感紧张。吕玉来曾凭借《孔雀》入围柏林并捧得银熊,此后,他所参演的诸多影片,如《马背上的法庭》、《红色康拜因》、《牛郎织女》等都入围各大电影节。他尤其珍视跟随电影节全世界旅行的机会,此次在柏林,他还参加了"天才训练营",与来自世界各国的有电影梦想的年轻人交流心得。

  新浪娱乐:我们现在是在柏林,又跟吕玉来见面了。

  吕玉来: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吕玉来,在柏林给大家问好,这是我第二次来柏林电影节。

  新浪娱乐:和三年之前与《孔雀》第一次来的时候心情有什么不一样?

  吕玉来:这次带来的电影叫《无声风铃》,心情当然很高兴,因为之前来过一次了,可能觉得很多地方很熟悉。

  新浪娱乐:你在这个片子里饰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吕玉来:这个片子是一个同志电影,我不知道会不会在国内放映,大家可以看DVD。它的故事是讲一个从北京去香港的男人,也就是我,在香港认识了一个从瑞士去香港的男人,我们俩好了,那个瑞士男过世了,然后我就他的国家瑞士找一些关于他的回忆,以及去找他曾经成长的痕迹,我在那发现了一个长得跟他很象的人,我们经历了一些事情,最后我又回到了北京。

  对我这个角色来讲,有点象旅程,其中有很多自己生活中的感受。可能这个人物有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就想去别的地方去过一些不同的生活,所以就从北京去了香港,但其实他并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么。在香港,碰到了一个人就和他在一起了。等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之后,又回到最开始的地方,这种经历很多人都会这样。

  新浪娱乐:我们看这款海报有一些暧昧的因素,在这部电影里面你有大尺度的表演吗,比如身体的裸露之类的?

  吕玉来:还好。我是第一次演感情如此密集的戏,和我演对手戏的瑞士演员Bernhard Bulling也是第一次,我们多少有一点紧张。

  我们之前并不认识,但一上来就要演情侣,所以必须想办法去培养跟他的感情。我第一天到瑞士,导演就把他的车借给我们,让Bulling带我到处去转。我们两个人哪怕待在一起,也不知道说什么话,我们俩在演对手戏时,心里仍旧有一点点紧张。处的时间长一点之后才开始有一点交流,慢慢关系就好起来。我们拍完瑞士的部分,再去香港就好很多了。每个人都有一定的潜力,慢慢去挖掘会发现很多自己身上以前可能不知道的地方。

  新浪娱乐:小吕,我觉得你其实挺幸运的,老是能跟着电影去旅行,不管是在拍摄时,还是跟着电影来电影节。

  吕玉来:我觉得这可能跟我拍的戏有关系吧,我老拍艺术片,它们比较重要的方向就是去参加电影节。可能因为多方积累之后,我认识这方面的导演也越来越多,他们找到我的机会也更多。我觉得去到不同的电影节,可以看到很多好电影,认识很多别的国家做电影的人,而且每次感受都不一样。

  新浪娱乐:这次来到柏林,除了是《无声风铃》的主演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吕玉来:这次我还参加柏林电影节"天才训练营"单元,这个单元每年都会从全世界选择一些刚刚踏入电影这个行业的人来做集中训练。今年有3000多个人申请,最后选出了200个人来参加。我觉得能够参加天才训练营很开心,因为能够认识和我差不多年龄,都同样对电影有梦想的人。

  新浪娱乐:接下来你在柏林会有哪些活动呢?

  吕玉来:我们的片子《无声风铃》所在的国际论坛有一个颁奖,可能会去《白银帝国》的首映礼或者是party。

  新浪娱乐:希望你在接下来还有几天的时间嘛!能够好好享受你的柏林之旅!谢谢!

  吕玉来:谢谢!  (赵静 柏林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吕玉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