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获金像奖三项提名 林嘉欣五度角逐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3:34  新浪娱乐
《亲密》获金像奖三项提名林嘉欣五度角逐最佳

《亲密》海报

《亲密》获金像奖三项提名林嘉欣五度角逐最佳

香港金像奖最佳女演员提名林嘉欣亲密剧照

《亲密》获金像奖三项提名林嘉欣五度角逐最佳

香港金牌导演岸西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今年的4月19日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日常公布入围名单,除了《赤壁》、《叶问》这样大制作外,岸西首次自编自导的小成本影片《亲密》,获得了三项提名,剧中女主角林嘉欣将与“金马影后”刘美君、周迅、鲍起静等演员争夺“最佳女主角”的荣誉,而岸西除了与陈嘉上、张艾嘉、林超贤等人竞争最佳编剧外,同时还获得了亲晋导演的提名。

  必须承认一点,香港女星目前真的是人才凋零,香港金像奖影后桂冠已经连续四届被内地女演员摘走。放眼香港影坛,21世纪之后,谁能接班张曼玉?很多业内人士公认有两位,一位是现在处于息影状态的张柏芝,另外一位就是风头正旺的林嘉欣,与张曼玉在商业喜剧中多年磨练演技才在文艺片中大放异彩不同,林嘉欣一出道就凭文艺片《男人四十》获得台湾金马香港金像双料最佳新人和最佳女配奖,随后更在文艺片和恐怖片两个领域“左右逢源”,曾创下连续四年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纪录,演技从一开始就备受肯定。

  林嘉欣早前败给刘美君,失落“金马奖”,如今在恰逢香港电影一百年的第二十八届香港金像奖再度碰头,必有一番恶斗。林嘉欣获知入围消息十分高兴:“继金马提名后,现在又惊又喜,再多一次机会我怕怕啦,好开心有提名,对获奖也有信心。”

  而有着香港金牌编剧之称的岸西,有着很多部让人津津乐道的作品,《甜蜜蜜》、《男人四十》等一系列香港里程碑式的作品,让她挤身于香港头牌编剧的行列,而此次由她首次执导的电影《亲密》,更是让她除了身兼金牌编剧的称号外,又多了一个新晋导演的称号,这位习惯于为别人做嫁衣裳的编剧,在被采访到为何走进导演行列时,坦言道做导演只是不希望别人糟蹋自己的剧本,不过对于岸西来讲最让她感兴趣的还是编剧,她甚至认为现在做导演是为了更好地写剧本。

  而这部讲述了大都市白领私密恋情的情感电影,除了获得三项金像奖提名外,还同时获得了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编剧奖,台湾金马奖3项提名,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作品,柏林电影节参展作品。这部深受各大电影节和电影奖项青睐的电影将在三月上旬与广大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亲密》 林嘉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