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发布会举行 王学圻将扮演李宗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0:32  新浪娱乐
《建国大业》发布会举行王学圻将扮演李宗仁

王学圻

《建国大业》发布会举行王学圻将扮演李宗仁

张国立、黄建新与王学圻

《建国大业》发布会举行王学圻将扮演李宗仁

主要演员合影

  新浪娱乐讯 2009年2月12日,由韩三平、黄建新两大名导联袂执导的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大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韩三平阔别导筒18年后的回归之作,也是为建国60周年献礼的巨作,这部电影汇集了唐国强、张国立、王学圻、刘德华、陈坤、许晴、姜文、陈好等明星,陈凯歌、冯小刚等知名导演将有望在片中客串演出。

  《建国大业》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在《梅兰芳》中成功塑造了戏骨“十三燕”的王学圻已确认将在《建国大业》中扮演前国民政府代总统李宗仁。李宗仁是历经护国战争、护法运动、北伐战争,台儿庄大战的指挥者,中华民国时期桂系势力领袖,其率先回归祖国的创举在统一大业中占有重要一页。

  因为在《梅兰芳》中为人称道的精采表演,王学圻已获得“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提名。王学圻的另一部即将上映的电影《麦田》,其预告片也抢先在柏林展映,获得一致好评。lj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王学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