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张国立演蒋介石 冯小刚客串杜月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2: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阎云飞

  已经在怀柔中影基地开拍了10天之久的电影《建国大业》昨天掀开了神秘面纱。演员名单果然如传说中的那样大牌云集。张国立、冯小刚、陈凯歌、刘德华、姜文、葛优、陈道明、陈宝国8位一线大腕将在片中或主演或客串。这部由韩三平和黄建新联合执导的国庆献礼片,计划于9月10日上映。

  《建国大业》正面再现了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的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塑造了毛泽东、蒋介石等众多政坛风云人物的群像。

  大牌们在《建国大业》中也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唐国强将再次饰演毛泽东;张国立将扮演蒋介石,陈坤扮演他的长子蒋经国;冯小刚和陈凯歌将分别饰演上海青帮首领杜月笙和爱国将军冯玉祥。姜文饰演国民党军统核心人物毛人凤;刘德华扮演国民党空军司令周至柔的副官,原本蒋介石计划让周至柔的空军在1949年10月1日空袭北京,最后却没有实施;许晴将扮演宋庆龄一角,邬君梅再次饰演宋美龄,而陈好将饰演傅作义的女儿傅冬菊……至于葛优,国共两党各有一个角色给他准备着,要待他试妆完毕才能决定。

  张国立、唐国强、陈坤、陈好等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留起小胡子的张国立颇有蒋介石的神韵,虽然扮相神似,但张国立表示最想演的其实是毛泽东。被问起对蒋介石的印象,张国立说:“就是缠着绷带,拿着一把滴血的刀,屠杀革命志士。小时候受的教育就是这样。”为何答应出演蒋介石?张国立回答说:“演员嘛,什么角色都能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