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二十四城记》下月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4:09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 影片《二十四城记》定于3月6日正式上映。该片由陈冲、吕丽萍、赵涛、陈建斌联袂主演,讲述了三个生于不同时代的女人的命运。

  影片中,大丽(吕丽萍饰)1958年随一家东北的军工厂内迁西南,从沈阳来到成都,成为工厂的第一代女工,千里之遥的迁徙中,她失去了唯一的孩子。小花(陈冲饰)1978年从上海落户成都,是外号“标准件”的厂花,却阴差阳错地错过数段姻缘,最终成为巨大厂房下一撇孤寂的身影。娜娜(赵涛饰)出生在工厂逐渐失去光环的上世纪80年代,摆脱家庭和工厂已成为她最迫切的愿望。

  尽管导演贾樟柯一再表示《二十四城记》早已靠海外发行成功收回成本,甚至还有盈余,然而一路从地下电影起家,经过10年奋斗之后,新作是否能被中国主流的电影观众接受,依然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贾樟柯称,自己对票房并无忧虑:“我相信《二十四城记》所表现的主题将会引起中国相当大一部分观众的共鸣,从目前的发行情况看,预售活动都进展得很顺利,已经有不少院线和影院都主动找发行方谈要求增加拷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

相关资料:《二十四城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