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二十四城记》票房没问题 但求被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5:30  都市快报
贾樟柯:《二十四城记》票房没问题但求被肯定
《二十四城记》海报

  《二十四城记》早就拍好了,如同贾樟柯的其他影片一样,这部影片还是先在“墙外”开的花:入选去年第61届戛纳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被美国《电影》杂志评为“2008年十大佳片”……但直到昨天,发行方保利博纳才对外宣布,影片将于3月6日起正式在国内上映。

  《二十四城记》是中国首部以真实的大型国有工厂为创作背景的影片,通过吕丽萍、陈冲、赵涛饰演的三代厂花的个人命运,及工厂自1958年到2008年间的历史变迁,讲述“被遗忘的那些人和他们的生活”。

  《二十四城记》的最终票房很可能像当年的《三峡好人》一样让贾樟柯尴尬,这点他也很清楚,所以他一再表示,《二十四城记》早已靠海外发行成功收回成本,甚至还有颇丰盈余。现在,他最关注的是,这部新作能否被中国主流观众所肯定,而这也是中国第六代导演普遍的问题。 记者 冯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