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腕群起出演《建国大业》 冯小刚客串杜月笙

  昨日,由北京市政协策划,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投资牵头拍摄的《建国大业》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影片导演韩三平、黄建新率领主创阵容亮相,其中包括该片主演张国立、唐国强等。而发布会现场导演韩三平也透露了大家关心的部分演员所扮演的角色。

  影片可谓荟萃了中国电影的精英力量。韩三平、黄建新两大名导联袂执导,陈凯歌和香港名导陈可辛也加入助阵。而《建国大业》的演员阵容,几乎囊括了中国电影的实力明星,两大主角蒋介石和毛泽东分别由张国立、唐国强扮演,参与主演的还有刘劲、刘沙、王学圻、陈坤、修宗迪、王伍福、许晴、王健、邬君梅、王冰、王鑫,而姜文、葛优、孙红雷、刘德华、陈凯歌、冯小刚、陈道明、陈宝国、尤勇、冯远征、陈好、侯勇、江珊等将在片中友情出演,分别扮演重量级人物。

  发布会上,除之前公布的由许晴扮演宋庆龄、陈坤扮演蒋经国外,导演韩三平与黄建新透露,陈凯歌将演爱国将领冯玉祥;而冯小刚将客串杜月笙;刘德华将饰演国军高级将领的贴身副官,只有三场戏;陈道明演一位共产党在军统的卧底,是位无间道人物。

  现场有媒体质疑葛优的喜剧演员身份会破坏这部主旋律大片的基调,韩三平表示非常认可葛优的正剧表演,而葛优也正因为出演《活着》而获47届戛纳影帝的称号,但葛优扮演什么角色,剧组没有透露。据了解,目前《建国大业》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地取景,将于5月初拍竣,2009年9月10日投放市场,于国庆档期进行全国公映。记者杨帆伍翩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