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剧组天津拍摄被疑破坏建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2:59  新闻晚报

  

《风声》剧组天津拍摄被疑破坏建筑(图)
苏有朋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华谊兄弟投资的电影《风声》日前终于在天津低调开机,两位导演陈国富、高群书带领一干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抵达片场,简单的开机仪式之后,便投入拍摄中。已经公布的几位主演黄晓明、李冰冰、周迅、张涵予和王志文都已经抵达天津,苏有朋也取代了余少群出演另一重要角色白小年。

  《风声》人物票选中对于白小年的描述是“长相清秀白皙,曾为昆曲名角”。当时《梅兰芳》正在热映,余少群成了白小年的热门人选。但据《风声》剧组人员透露,电影中的白小年将会有颠覆性的改编。苏有朋找了京剧老师学习基本的唱念做打,对每一次的试镜和试妆都十分用心。

  但是,正在位于天津马场道的干部俱乐部拍摄的《风声》,却遭到了天津市民的投诉。干部俱乐部建于1925年,建筑风格是十九世纪出现的简化古典式,属于天津市特殊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但有天津市民表示,《风声》剧组在南楼的一层拍摄监狱戏,房屋墙壁已被剧组刷上厚厚的涂料,变得坑坑洼洼,似乎很难恢复原貌。

  对于被疑破坏历史建筑,影片出品方华谊兄弟方面表示,《风声》在天津的拍摄符合合法程序,剧组在改景时将墙面用木板包了起来,涂料全部是刷在木板上,恢复起来应该不是问题。而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天津风貌办还未对剧组是否符合使用规定作出认定,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后,才能对外公布结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