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也玩兰花指 加盟《风声》演绎京剧名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3: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有朋也玩兰花指加盟《风声》演绎京剧名伶
苏有朋在上妆

  电影《风声》近日终于在天津低调拉开帷幕,两位导演陈国富、高群书带领一干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抵达片场,简单的开机仪式之后,便投入拍摄中。

  已经公布的几位主演黄晓明、李冰冰、周迅、张涵予和王志文眼下都已经抵达天津,而先前被媒体猜测会出演《风声》另一重要角色白小年的余少群却没有出现在剧组,倒是苏有朋的出现颇让人意外。据了解,苏有朋此番出演的正是白小年一角。《风声》人物票选中对于白小年的描述是“长相清秀白皙,举手投足斯文有礼”。时值《梅兰芳》正在热映期,余少群理所当然地成了白小年的热门人选。陈国富、高群书两位导演却力排众议,让当初几乎没有入围白小年票选的苏有朋出演该角色。

  据《风声》剧组人员透露,小说中的白小年是一个塑造相对单薄的人物,但是电影中的白小年将会有颠覆性的改编,角色更加丰富、值得期待。而这也正是苏有朋从影片筹备前期就对白小年这个角色很感兴趣的原因。一直以来银幕形象都比较阳光的苏有朋力图通过《风声》中这个与以往形象大不相同的角色来证明自己的演技。他自己找了京剧老师学习基本的唱念做打,在之前公布的《风声》试样片中,曾经出现过一双兰花指,这双让人惊鸿一瞥的兰花指正是苏有朋的双手。之前没有戏曲功底的苏有朋能否演好白小年,只有等影片上映后方能知晓了。(岳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苏有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